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上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有深刻的感受。

  圓明園是我國最大的皇家園林,佔地二百五十多萬平方米。園內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有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和蘇州的獅子林。

  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許多珍貴的寶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

  1860年10月18日和10月19日,他們為了銷毀罪證,又派人在園內放火,燒掉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煙霧籠罩整個北京城。

  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就這樣被奪走了,現在只剩下幾根殘柱,我們心中一定要記住中國這段屈辱史,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就像梁啟超先生說的那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志,則國志。”英法聯軍是多麼的可惡啊!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然後我們還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中國必須強大,再也不讓外國強盜踐踏中國的土地,努力吧!中國少年!

  五年級:1372858303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