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周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故事 

  今年寒假我回到了家鄉——安徽蕪湖,在哪兒聽到了許多家鄉改革變化的故事。 

  聽爺爺說以前家鄉人們沒有電視機,沒有電腦,沒有私家車,沒有……。可是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豐富了,現在彩電紛紛“飛進”我們的家,電腦、空調也開始進入普通老百姓的家。 

  家鄉以前哪有什麼柏油馬路呀,泥土簡簡單單踩成了一條狹窄得小路,一下雨,更是泥濘不堪,走在上面整個腳就陷下去,好不容易把腳抽出來,可鞋子卻留在泥潭裡……。現在的柏油馬路有很多,如果馬路髒了,都會有撒水車來清洗。 

  家鄉農村的變化更大,以前農村住的都是草房,下雨天還會漏雨。現在農村住的大部分是樓房,家裡的裝飾跟城市沒有什麼區別。 

  記得以前聽媽媽說,她上學的時候學校是個平房,教室夏天沒有電風扇,老師同學們熱得汗流浹背。到了冬天又非常寒冷,凍得同學們直發抖。如果窗戶上沒有玻璃,就直接拿個塑料袋來當玻璃,用它來擋風遮雨。你看現在我們的學校有了好幾棟高樓,還有一個大操場,操場上是塑膠跑道,夏天有了電風扇,冬天有了擋風玻璃,這是一個天壤之別。 

  聽長輩們一說,覺得家鄉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相信在等我下一次回去,我將會看到或聽到更多家鄉變化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