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得到暑假外婆家度假,沒想到幾天就煩厭了。表哥眼珠一轉,說:“我們去釣魚吧!”短短的一句話立刻勾起了我的興趣。

  提着魚竿,拿着水桶,我和表哥來到小河旁。小河兩岸的小草生機勃勃,小河清澈見底,時而看見一些小魚游過,我的心情不禁大好。“表哥,快點把魚竿和魚餌拿來,”“呵,你會嗎?”嗯,貌似我還不會釣魚哎,太心急了。“好表哥,教教我嘛。”我撒嬌地說。“額,真受不了你”

  聽完表哥的長篇大論后,我就開始實際操作了。拿出新買的兒童釣竿和一盒蚯蚓,把蚯蚓穿上鉤子,並且聽表哥說鉤子不能露在外面,否則聰明的魚兒是不會上當的,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就小心翼翼地拋出魚竿,將鉤垂在水裡。接着我將事先泡好的香米撒在魚鉤的周圍,讓魚能夠通過酒的香味聚集在這裡,這樣釣到魚的幾率更高。隨後我就坐在岸邊耐心等待。不一會兒,表哥的魚兒上鉤了,只見他適力地一拉,一條肥大的草魚被釣上來了,他沖我微微地一笑,十足的嘲笑!哼,我就不信我釣不到。我定下心,耐心等待,不一會兒,線開始有點兒搖晃,周圍出現了水紋,我喜出望外地猛地一拉線,線就彈在我面前了,我以為釣到了一條大魚,結果近了一瞧,哎,真是出師不利,連一條魚的影子都沒有看見,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但我沒有因此放棄,繼續拋出魚鉤坐在岸邊等待,過了四五分鐘,魚竿又開始晃動了,我心想:上次可能是魚兒沒吃牢,這次我吸取教訓,等一下,魚兒碰了一下,好像是在試探危不危險,我想啊:這小小的魚兒還蠻聰明的嘛!過不了三四秒魚竿猛地往下一沉,我趕緊回過神來,看準時機一拉線,嘿!嘿!嘿!我釣到魚了,我心裡一樂“看,我釣到魚了!”“嗯,不錯嘛。”表哥讚歎道。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或許我掌握了技巧,我一連釣了幾條魚。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了黃昏,我們滿載而歸,金色的陽光撒在草地上,美麗極了。

  這次釣魚讓我回味無窮,也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專心致志,只要功夫深,鐵棒就能磨成針。學習更是這樣。”

  廣東佛山南海區初二:芯丶依然d待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