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釣魚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起釣魚,我一定會想起我的老爸,一個實實在在的“釣魚狂”。他那黝黑的臉就是常年迷戀釣魚而晒黑的。問老爸,為什麼如此喜歡釣魚,老爸總會陶醉地說:“那中魚的感覺,是如此興奮激動,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寒假裡的一天,老爸便帶着我過了一把“魚癮”。經過幾番顛簸,終於到了魚塘,只見湖面上閃着波光,不時有魚兒躍出水面,激起的水花格外耀眼,老爸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看來我們選對地方了。馬上從車上拿出漁具、餌料準備開釣。先是找釣點打窩,就是找准地方扔出一團香噴噴的餌料先把魚群給吸引過來。然後再看老爸拿出魚竿裝好魚線,在魚鉤上紮上魚愛吃的紅蟲,把魚竿向前一伸一甩,只聽“噗通”一聲,魚餌在空中完美地劃出一條弧線落入水中,盪起一圈漣漪。我也照葫蘆畫瓢,不過動作沒這麼完美,畢竟是新手嘛。時間一分一分過的飛快,就在我被太陽晃得眼睛睜不開,呵欠連天時,只聽旁邊老爸“唰”地一聲提起魚竿,“中魚了,快拿抄網”,老爸臉上露出興奮的笑容,魚竿彎得彷彿要斷了似的,“這魚勁可真夠大的”,老爸攥緊了魚竿低估着。魚不停地掙扎,那細長的魚竿一頭像雞啄木似的抖動,終於看到魚頭了,是一條青魚,我和老爸都興奮地叫了起來,可剛一慶祝,魚頭一悶不見了,老爸一個措手不及險些掉進水裡。這魚還真較勁,再拉時發現魚線那頭分量輕了,“完了,魚跑了,到嘴的肥肉沒了”。老爸沮喪地說,正當我們唉聲嘆氣時,魚又浮出水面,原來是魚沒力氣了,我們喜出望外,立刻把魚連拖帶拽的拉到岸邊,我配合拿起抄網,把魚兒撈上岸,我們倆一屁股坐在岸邊嘴裡喘着氣,老爸更是額頭上冒出了汗。魚兒的嘴也一張一合,彷彿也在喘着氣,望着這條十幾斤重的大魚,老爸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線。這時,我那兒也有魚上鉤了,我急忙跑過去,一提魚竿沉甸甸的,哈哈,我也釣着魚了,不過比起老爸那條可是小多了,不過我也嘗到了那種中魚的滋味。望着活蹦亂跳的魚,我們心裡別提有多美了,總算是有所收穫。

  下午,夕陽映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在夕陽的餘暉下,我們拎着沉甸甸的魚兒滿載而歸。

  江蘇海門東洲國際1126班初一:沈楠傑

您正在瀏覽: 釣魚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