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採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採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西德安縣第一小學五年級林旭陽 

暑假的一天,老師組織我們進行社會實踐活動,到鄉村去採訪。我心裡不知有多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採訪。20分鐘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九里村。一下車,我們環顧四周,山連山,村莊就在山的懷抱里。空氣完全不一樣,是那麼新鮮。昨天剛下過一場雨,微風拂過,一陣清涼,一股清香。很快,我們到了一位農民家,大媽熱情地招呼我們坐,叫我們打棗子吃。 

不一會兒,我們要訪問的幾位農民伯伯來了。我們這些小記者坐在那裡,你看我,我看你。那一刻安靜極了。農民伯伯用和藹的目光注視着我們。當時我的心“怦怦怦”跳得厲害。好幾次想先主動問,可又畏縮回來。這時我又激動又緊張,我讓自己鎮定下來:這雖然是第一次,不要緊張不要害怕,說不定下次沒有這機會啦。於是我壯着膽子,來到一位農民伯伯面前,看見和藹的笑容,慈祥的面龐,紅銅色的皮膚,雙手布滿了皺紋。我鼓起勇氣問:伯伯,您好,我想知道一粒種子怎麼變成白米的?農民伯伯親切地告訴我,種子發芽后播種,再插秧、施肥、除草,長成稻穀,等成熟了就收割,脫粒,最後晒乾加工成大米,這中間需要140多天。夏天,特別是雙搶的時候再熱我們也要干農活……聽完后,我想到自己平時總是浪費糧食,真是慚愧。我決定今後一定珍惜農民伯伯的勞動果實。 

採訪后,我對農民的敬意油然而生。心情也無比舒暢。來到田野里,一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禾苗。一陣微風拂過,泛起層層綠浪,從田這一頭滾向前方。禾苗沙沙輕語,彷彿在告訴我們:沒有農民的精心栽種,沒有他們付出的血汗,就沒有我們一日三餐的白米飯。農民最辛苦、最勤勞、最樸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採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