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第一次採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採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水滋潤了這枯竭的大地后,又在天空中添加了一條五光十色的彩虹。這條彩虹時隱時現,就象一條彩練在緩緩吹來的東南風中迎風起舞,美麗而動人。空氣中飄忽着泥土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我端起了一杯咖啡,品嘗着它的醇香,慢慢地體會着它的味道,苦中帶甜,甜里有苦,就象我的第一次採訪……

  我的第一次採訪是在第五屆高交會期間,與我一塊採訪的還有翠園初中部文學社小記者團的其他同學。

  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跟隨着老師,和同學們一道來到了高交會館。“撲通!撲通!”我的心跳在加快。對於一位初出茅廬的小記者來說,第一次採訪顯得神秘而刺激,也免不了緊張,而對我來說,還加上了惶恐。也許是心情太過緊張而演變成了心理恐懼,但最終我還是努力克服了這種恐懼,在與其他同學走散的情況下,採訪到了三位發展商。這三位發展商都是帶着醫療保健產品前來參展的,有的曾經多次參加過高交會。這次他們又滿懷希望而來,既是推廣自己的產品,也想尋找投資商的支持,獲得進一步發展的資金。初戰告捷,我的恐懼在一瞬間化為烏有,倍增的信心驅使着我尋找新的採訪對象。很快,一次更加嚴峻的考驗迎面向我撲來,一位國外參展商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可是我又擔心自己的外語口語水平。怎麼辦?我的心跳再次加快,緊張和恐懼再次湧上心頭,剛才初戰告捷的喜悅已經化為烏有。我的心靈似乎分裂成了兩半。“去吧,去試一試”;“算了吧,到時候丟臉就不好看。”這兩種聲音不斷地撞擊着我的心靈,每一種聲音都像潮水一樣,輪流着把我淹沒。我在外商的展位前走來走去,猶猶豫豫中10分鐘過去了。“上吧,豁出去了”。我不再顧及心中互相爭鬥着的兩種念頭,鼓起勇氣走上前去。“Excuse me,may I ask you some question?”“Yes,ofcouse。”想不到,這位外商非常熱情地接受了我的採訪。交談中,我得知他來自英國北部,帶來了自己的產品,是第一次參加高交會。採訪結束的時候,這位英國客商誇我英語說得好,我知道這是對我的鼓勵。雖然,這位外商的有些話我並沒有聽懂,但是能夠戰勝緊張和恐懼,完成對他的採訪,我有一種成就感。這種感覺就像一碗心靈雞湯,滋潤着我在第一次採訪中飽受衝撞的心靈。

  這便是我的第一次採訪,雖然採訪技巧不成熟,但是畢竟跨出了第一步。我的第一次採訪就像我手中的這杯咖啡,曾經是苦中帶甜,甜里有苦,但現在瀰漫開來的只有濃濃的醇香。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採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