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翻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就好像看到了保爾察柯金一樣。他那頑強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崔人振奮。當你用心讀完這本書,你就會明白擁有鋼鐵般品格的人是怎樣的了。

  保爾一生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還堅持寫作。可當他花盡心思所寫的稿子丟了的時候,他非常絕望,但是他灰心喪氣,重新振作了起來,最終完成了這部不朽巨着。“人的精神是最寶貴的”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錯。

  我常常對照着保爾想想自己,臉一陣陣烘熱。我曾記得過年的那一天,家家都沉浸在歡樂之中。爸爸因上班沒有來,媽媽因感冒不能做家務,姐姐、弟弟和我各干各的,家裡冷冷清清的。我聽到外面的孩子傳來了陣陣笑聲,我流下了眼淚。這時我翻起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看到書中的保爾。我暗暗對自己說:我已經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爸爸、媽媽有事的時候我要支撐起這個家。於是,我便干起家務活來,在我的帶動下,姐姐、弟弟也跟着幹了起來。家裡又重新熱鬧起來……

  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是他鼓舞着我克服生活和學習上的一個又一個挫折。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奮勇拼搏,我要把自己練成一塊“鋼鐵”。

  單縣郭村鎮中心學校五年級:張傳旭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