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度元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元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正月十四。今晚華燈初上,皓月當空,萬里無雲。 

  在馬路兩旁、人行道邊,甚至連路燈上都有一個個漂亮、秀氣的花燈。家家戶戶也都掛起了紅燈籠。夜晚,那一盞盞花燈閃亮時,是多麼讓人愉快! 

  我和媽媽從市委往家走,最熱鬧的地方要數城建局和公安局門前了。 

  城建局門前人山人海,交通都堵塞了。各種各樣的花燈非常好看,有孔雀開屏燈、年年有餘燈、童男童女燈……最引人入勝的是一隻超級大的老虎,它的眼睛碩大,張開的嘴巴甚至可以讓我在裡面躺下睡一覺!大家紛紛在“老虎”前拍照留念。 

  公安局門前的燈也是車水馬龍,人們也是在門前拍照留念。最特別的是公安局門前的燈籠了。各式燈籠大大小小,在大門的正上方有一個體形碩大的燈籠,裡面十幾個小燈泡,我就奇怪:這麼大的一個燈籠,燈泡不會掉下來嗎?困惑的我抬起頭打量着它。啊,我看到大燈籠里還有一個小燈籠!噢,原來如此。 

  元宵節除了看花燈就是猜燈謎了。我家門前就有猜燈謎的地方,猜對一個還有獎品呢! 

  今天一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猜燈謎。我猜中了好幾個,到了兌獎處兌了七道,結果全對了!經詢問才知道獎品是圍裙和袖套,雖然不太滿意,但我還是抱着七套獎品開心地回家了。 

  分配獎品啦!“奶奶家兩套、姥姥家兩套,大伯家一套……”忙得不亦樂乎。 

  元宵節的夜晚,我希望老師可以布置一項特殊的作業——看月亮!因為十五的晚上,大家都在急急忙忙地收拾開學要用的東西,哪有閑功夫看月亮呀!再說了“十五有月亮十六圓”嘛! 

  祝大家元宵節開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歡度元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