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度元宵佳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元宵佳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說起元宵節,大家應該不知道它的來歷吧!傳說漢武帝時期,東方朔為了讓宮女元宵和自己的親人得以團聚,於是設局讓漢武帝在長安城張燈結綵,放燈之時在彩燈上寫上“元宵”二字,待到正月十五全城放燈、煙火,做好湯圓供奉火神君的時候,元宵的家人看見彩燈上的字體,高喊元宵名字,元宵聽到喊聲,終於和家裡的親人團聚了。這真是一段感人的傳說啊。

  元宵節是中國傳統文化節日,在這一天幾乎家家戶戶吃湯圓,看花燈。在我的家鄉,我們一直沿襲祖輩的習俗,在正月十四至十六 的時候舉行大型的燈會展,尤其在十五那天,家家戶戶張燈結綵,鞭炮聲不斷,顯得異常的熱鬧。我們會舉着小燈去迎接將近二十米的王氏大燈,還有迎五獸,迎財神等習俗,這時候村裡還會請來戲班子,讓大家徹底的狂歡。舞曲聲、戲曲聲、爆竹聲真可謂是聲聲悅耳啊!這一天大人小孩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一碗碗“元宵”真是甜到大家的心坎里去了。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在此恭祝大家節日快樂,合家團圓!

您正在瀏覽: 歡度元宵佳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元宵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