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節起源於西漢王朝。相傳漢惠帝死後飛揚跋扈的呂后篡權,任用了大量呂氏親信,宦官當權。呂后死後,公元前179年,漢文帝在老忠臣協助下登基,博採眾議,在正月十五這天,一舉掃除了諸呂殘餘勢力。因古代“夜”與“宵”同義。正月又叫“元月”,為了紀念正月十五這一天,漢文帝就將此日定為“元宵節”。從此,經隋至唐,到唐玄宗李隆基時,為顯示大唐興盛,國泰民安,逐沿用舊俗,每到“元宵節”這天,張燈結綵,歡慶狂歡,“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門燈火夜似晝”,使這一節日更加興盛。 

  每個地方都有過元宵節的習俗,下面我就把我所在的城市過元宵節的習俗寫個大家,好嗎? 

  每當過元宵節,人們都會想起一句古話;“正月十五鬧元宵。”這一天,是讓在五湖四海的親戚、朋友相聚的時候。在這一天里每個人都要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圓。路邊的彩燈各式各樣,張燈結綵。有魚燈、有白菜燈、有蓮花燈、有龍鳳燈等等。區政府廣場的霓虹燈裝點得向仙境一樣,再舉頭望去,那在天空中你追我趕的禮花。就彷彿飛到在某種境界中。 

  啊!多美的元宵節呀!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