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歡天喜地元宵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天喜地元宵節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歡天喜地元宵節

  薌城實小三年三班 張欽彭

  正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也叫元宵節,聽爺爺說:“正月十五是點燈節。誰家生了男孩必須在臘月十五的宗氏祠點上一盞燈,一直點到正月十五。這表示宗氏又添了一口丁了。”真是重男輕女。現在可不時興這個了。

  正月十五,太陽一下山,花燈都亮起來了,漳州立刻變成燈的海洋,夜幕一降臨,到處都是人流了,男女老少,個個滿臉笑容,我們全家向花燈集中點——中山公園走去。當我們來到中山公園,看到的是花燈海洋,人山人海,我們隨波逐流,觀賞着各式各樣的花燈:有飛龍噴火;獅子玩球;鯉魚吐珠;龍鳳吉祥……真是千姿百態。

  “轟!轟!轟!”啊!人民廣場放煙花開始了,人們往人民廣場的方向望去,看到天邊是五顏六色的煙花,真像仙女撒花,美麗極了,人們無不歡呼雀躍,感到無比快樂,幸福。

  花燈,煙火,笑臉,呈現了漳州繁榮、和諧的景象。

  指導老師:林中小路

您正在瀏覽: 歡天喜地元宵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天喜地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