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它是中國漢族傳統節日之一,在每年正月十五夜晚。正月十五稱上元,也叫元宵,故稱元宵節。它是春節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完了元宵節也就代表過完了年。

  元宵節這一天要吃年糕,包餃子、煮湯圓、猜燈謎、擊太平鼓。元宵節又名燈節,在我們南京有上元晚上張燈之說,張燈三夜,也就是從正月十五張燈,到正月十八落燈。家家戶戶都扎一些各式各樣的花燈,制燈技藝十分精巧,有珠燈、料絲燈、紗燈、走馬燈;燈上還繪有古今人物肖像、故事,結構款式新穎多樣。

  我們南京的元宵節是最熱鬧的。一大早,四面八方的鞭炮聲就不絕於耳,猶為熱鬧的是南京的夫子廟,入夜,萬燈齊明,各式各樣,加上秦淮河兩岸的燈光點綴,和夫子廟的一些古牌樓射燈的燈光輝映,把整個夫子廟景區光照如晝,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繁華似錦的景象。

  南京市上元小學五年級:耿秉正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