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美食——黃石港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食——黃石港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美麗的江邊城市黃石的土特產很多,有松花皮蛋、“珍珠果”米酒、大冶的勁酒、地瓜干……最有名的要算黃石港餅了。“不登礦山非好漢,不吃港餅真遺憾”,提起黃石港餅,我們黃石人都會豎起大拇指的! 

  黃石港餅雖然遠近聞名,但乍一看,不過是幾塊硬邦邦的干餅子罷了,沒啥特別之處。可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了。輕輕剝開包裝紙,圓圓的黃石港餅露了出來。咬上一口,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立刻飄散開來,一個勁兒地往你鼻子里鑽。只見港餅裡面是一團淺黑、略帶一點綠色的餅餡,外層是薄薄的麵粉“殼”,表面再裹上黑芝麻,真是外酥里嫩。糖餡的濃香,加上面殼的清香,外帶芝麻粒的幽香,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一起購置食品,我又懇求他們買港餅吃。我拿着港餅送到嘴邊咬了一大口,然後在嘴裡細細品味。“嗯,真好吃!”我剛把一塊港餅咽下肚,就不由自主地讚歎到。兩塊,三塊……一會,半盒港餅已經被我一掃而光。吃完半天,依然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看着我的饞樣兒,爸爸樂呵呵地對我說:“想不想再來幾塊?” 

  “當然想,可惜肚子裝不下了。”我有點兒恬不知恥的樣子。 

  聽到這裡爸爸媽媽都哈哈大笑。雖說吃不下餅兒了,可望着那半盒剩下的港餅,我還是口水往下流。 

  我愛家鄉的風土人情,也愛家鄉的土特產——黃石港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食——黃石港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食——黃石港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