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美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美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洛寧,有名的蒸肉就在這裡。它那獨特的做法和味道代表了我們洛寧人,每次聞到蒸肉的氣味,就彷彿聞到了家鄉的氣味。

  它不僅很好吃,而且做法也不複雜。首先將大肉切成片,將蔥切成長段,肉和蔥的量要差不多,把兩者放入容器,撒少量鹽、加入醬油、大茴小茴花椒,腌制半小時左右。腌制肉片的時間裡,把粉條燙成八分熟,趁熱撈出於肉蔥同拌均勻,再撒入適量鹽。最後拌入玉米面,大火蒸四十分鐘即可。

  洛寧人吃蒸肉,都不盛碗,而是蒸籠蒸籠地吃。在家人團聚的時候,全家人都圍着餐桌邊吃着蒸肉,邊聊着天,會感到非常溫馨。它是待客的佳品,香而不膩,餘味無窮。

  洛寧蒸肉,它雖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它在我們洛寧可是一頓美味佳肴。那撲鼻的濃香,包含了純純的鄉情。

  河南洛陽洛寧縣洛寧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苗瑞千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美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