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說家鄉美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家鄉美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一盤色澤鮮亮的糖醋裡脊端了上來,在熱氣繚繞中,我莫名濕潤了眼眶。

  小時候偶有幾次去了樓外樓,點了一盤糖醋裡脊后,便對這道菜無法自拔,天天張口閉口就是糖醋裡脊,我無法抵擋住酸甜可口的它。

  當時外婆活動還很靈便,做起事來一點不拖泥帶水,得知我心念糖醋裡脊后,擼起袖子就要給我做。我奔也似的溜進廚房,倚在水池邊,看外婆是如何做的。外婆是江西人,但對杭幫菜卻拿手的很。外婆先用花生油將裡脊肉炸一遍,再抹些料酒,放入鍋中復炸,“呲滋”的油花伴隨着裡脊的香氣,在廚房瀰漫,可這種香氣沒持續多久,便被外婆迅速撈出,我望着外婆有了些許皺紋的手臂端着還有滴着金黃的油的鐵漏斗,問道:“阿婆,為什麼你要那麼快的把肉撈出來啊,多炸炸更脆呢!“外婆用袖子擦了擦浸濡在花白頭髮中的汗,豪爽的笑了幾聲:“肉可不會越炸越脆,只會越炸越老,到時候口感就會差很多。”外婆像一個教書先生般說道。然後是醬汁,外婆用最正宗的做法讓紅糖化在鍋中,甜絲絲的香氣直往鼻子中鑽,我翕動着鼻翼大叫:“好香,好香。”憨態可掬的模樣逗樂了外婆,她把肉與醬汁充分融合,倒在如白玉般的盤子中,冒着熱氣的裡脊肉紅棕的可愛,色澤紅亮,油花與醬汁變成晶亮的一滴濺在盤子邊緣,我幾乎能想象到它的口感,肉質軟嫩,微燙,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口中爆開,刺激着我的味蕾,濃稠的醬汁裹滿微脆鮮香的裡脊肉,“嗷嗚”都說剛出爐的菜最有靈魂,還沒等外婆撒上蔥花,我便夾起一塊細品,果然好吃!我想再夾起一塊時,外婆啪一下打了我的手,大喝:“且慢,給我洗手去。”我嚎叫:“我用的是筷子!”“快點!”“哎喲…”

  我當時天真的以為,外婆會給我做糖醋裡脊永遠,可當我長大了,外婆年事已高,手腳不再麻利,卻還是會給我做糖醋裡脊,只不過我明白,這種次數在一次次減少……我咬着發老的裡脊肉與未化開的紅糖,外婆緊張的問我:“好不好吃?”“很好吃的!”我笑眯眯的看向不再風風火火的外婆,眸中淚光閃過,又用力點了點頭,有些哽咽:“真的很好吃!”

  我想起那時活力的外婆,那富有人間煙火的廚房,有什麼在悄然逝去,有什麼卻永恆未變。

  這世間,唯有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您正在瀏覽: 話說家鄉美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家鄉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