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正月十五“吃元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吃元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節日——元宵節!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去了奶奶家,奶奶笑眯眯地端來幾碗元宵叫我們吃。大人們只是象徵性地吃幾個。其餘的元宵都被妹妹一掃而空。我心裡很不高興,小聲地抱怨了幾句。姐姐看見了,對我說:“小瑾,你長大了,是姐姐了。應該讓着妹妹啊!你看,你13歲,妹妹7歲,你比妹妹要大六年呢!況且妹妹還小,不懂事,你就忍忍她吧。”我反駁道:“你還沒得吃呢!憑什麼指責我?你為什麼要我忍她?總不能就這樣讓她為所欲為吧?家裡還有規矩么?憑什麼她可以多吃,而我們一口也吃不上?”說著我就要去拉住妹妹。姐姐竟然先拉住了我,我驚訝地看着她。姐姐卻平靜地說:“你和妹妹一樣大時也會這樣,我一直吃不上。我也沒像你這樣,因為我是姐姐,為了妹妹可以快樂,我飯也可以不吃。妹妹回報你的,有好東西和你分享,關心你。有付出總會有回報的。你忍一忍,姐姐一會去給你煮一碗去!”話沒說完,妹妹端着兩碗元宵給我們吃。沒想到姐姐說的是真的!

  姐姐說得沒錯,農民辛苦種莊稼一年,莊稼回報農民的是好收成;醫生辛苦救治病人,病人回報醫生的是健康的笑容;老師辛苦教書育人,她的學生回報她的是好成績。請相信付出了辛苦付出了勞動一定會有回報!

  集寧區新體路小學五年級:張瑾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吃元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吃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