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美食——螺螄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食——螺螄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螺螄粉具酸、辣、咸、鮮、燙的獨特風味。它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配上酸筍、腐竹、木耳、花生、蘿蔔乾等一些勁口的配料,再淋上一大勺滾燙滾燙的螺螄湯,一碗色香味具全的螺螄粉就做成了。不過,你別小看這螺螄湯,它可有講究了,它是以青螺作為主料,加上五香八角等幾十種香料熬製成的,在柳州,要是你做的螺湯淡而無味是不會有人看一眼的,精心熬制的螺湯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躁、辣而不火、油而不膩的特點,一般是用一個大鐵鍋來煮,骨頭、螺螄浸在鍋里,湯麵上浮着厚厚的一層鮮紅的辣油,散發著濃郁的辣香。 

  當你看到一碗正宗的螺螄粉時,你肯定會食慾大開,瞧,晶瑩白滑的米粉和翠綠的鮮菜浸在殷紅的辣油里,而被炸得金黃酥脆的腐竹也點綴在其間,花生、黃花菜、酸筍,披上油亮的紅油外套,沾沾自喜。令人垂涎三尺. 

  可以毫不避諱的說,螺螄粉是柳州第一小吃!走在柳州街頭,總能聞到風味獨特的螺螄香,那遊離在空氣中若有若無的酸辣美味,以及"吸溜吸溜"的吸粉聲,構成了柳州街頭一道必不可少的靚麗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食——螺螄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食——螺螄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