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美食——寧波湯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美食——寧波湯圓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美食——寧波湯圓 標籤:家鄉美食作文 寧波作文 家鄉美作文 我的家鄉美作文

  春節快到了,每次這次這時,我突然會興奮起來,不僅僅是因為放假,更是因為可以再一次回味我們當地的特色食物——寧波湯圓。

  首先,爸媽或者爺爺奶奶去買一大袋糯米,然後跑到專門磨米的店,去加工成白水的糯米粉,然後形成白色渾濁的面料,然後裝在一個大白色的大袋子里。注意的是,這個白色的袋子是類似於過濾紙一樣的,把多餘的水過濾。過濾時,要把它晾乾,如同在野外,架一個架子,野炊似的。幾天之後,再把袋子打開,就如同麵粉一樣。但是不同於麵粉的是,它煮在水裡很軟。

  這時,我們只要將糯米粉揉幾分鐘到十幾分鐘,取一小塊麵糰,搓成窩窩頭樣子,在將準備好的陷放入其中,搓揉幾下。放入持續沸騰的白水之中。待它浮起來之時,即可開動吃了。聞一下,哇!真香!咬上一口,哇!真美味!

  這就是我喜愛的家鄉美食——寧波湯圓。你呢?

您正在瀏覽: 家鄉美食——寧波湯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美食——寧波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