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的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寒冷的冬天來到了人間,樹枝光禿禿的,小草枯了,大地上一片蒼茫。只有一些長青樹,還勉強維持着那一點綠色。

  最先呼喚冬天來到的要算是風了。它由溫曖的春風變成了熾熱的熱風,再由涼爽的秋風變成了凜冽的寒風。

  剛入冬,風還不是那麼寒冷,只是力很大,路旁的樹木被風颳得無力地左右搖擺,不時發出嗚嗚的聲音,大街上塵土飛揚,撒落在地上的碎紙被風卷上了天,在灰暗的天空中飄舞。

  路上的行人幾乎都眯着眼,閉着嘴,還有不少女人和孩子用紗布把頭包起來。頂風騎車的人就像運動員一樣,弓着身吃力地蹬着;而順風的人則雙腳輕鬆地放在車上,彷彿揚起風帆的船,飛快的向前駛去。

  漸漸地,天氣涼了,風也冷多了。早晨凜冽的寒風吹到臉上像刀割一樣,路旁楊樹的枯枝在風中狂舞,那乾巴巴的樹枝不時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路邊的枯花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在狂風中顫抖着,發出沙沙地呻吟。

  西北風像雄獅一樣兇猛地吼着,夾雜着枯枝和塵土,亂來了冰天雪地的冬天。

  這就是冬天的風。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