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在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身邊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聞名的雕塑家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美就再每個人的身邊,杯子里、燈泡上、夕陽中,無處不在,星光明月,美;秋天落葉,美;夕陽西下,美;紛紛雪花,也美。自然很美,人更美。

  親情是一種美。他就像一杯熱水冒出的熱氣,隨時隨地溫暖你。學校里,奶奶為你送的一杯牛奶;放學時,爺爺為你送的一把傘;晚上,媽媽為你做的一頓可口的飯菜;夜裡,爸爸起來為你蓋被子……

  師情也是一種美。他就像你的一杯奶茶,在你最需要它時,滋潤你的心田。老師教我們辨別事情的是非;教我們讀生字生詞;教我們讀書的方法;教我們如何做人……

  友情也是一種美。它就像一雙手,當你快要跑到終點時,它推你一把。孤單時,朋友們會叫你一起去玩;有東西吃的時候,朋友們會把最多的一份分給你;有難題不會做時,朋友們會同舟共濟,幫你攻克難題;集體活動中,我們會共同完成任務……

  人性更是一種美。老人上車,有人讓座;盲人過馬路,有人攙扶;小孩走失,有人幫找;病人上樓,有人扶着……

  電視上常播出:“最美的哥,最美教師”,遭人白眼的富二代也有最美的。

  2012年7月2日凌晨發生在煙台一間公司宿舍三樓的大火,讓江蘇海門“80后”周江疆的名字,被所有人記住了。人們震驚於他身上的兩個標籤:“毫無爭議的富豪之子”“不顧生命兩度沖入火場救人”,坐享財富卻拼足勁辛苦付出的他,在28歲時用最帥的方式將“富二代”“高富帥”這樣充滿爭議的詞條洗滌得純凈奪目。

  當日凌晨1時許,周江疆第一個發現了火情,大聲疾呼並快速撤出。發現員工們大多還在沉睡后,他又跑進火場,逐間敲門,把員工一一喚醒。

  周江疆冒着濃煙摸到員工徐俊敏和仇彩萍的宿舍,拚命敲門。徐俊敏慌忙起床,下樓逃生,仇彩萍也因風向原因逃脫險境。然而,周江疆卻也再也未能衝出火海。他在生死關頭,選擇大愛,可歌可泣,他的心靈最美。

  身邊的美無窮無盡,要善於發現這些美,並讓他們發揚廣光大。

  五年級:周靖洋

您正在瀏覽: 美在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