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你需要時,我的愛就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需要時,我的愛就在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沫兒:

  三年不見,你已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小女孩了,看到面前那張秀氣的臉龐后隱藏的堅強,心裡不知是心酸還是欣慰。

  我知道你很難原諒我當初把你丟給外公外婆,然後獨自去闖蕩,對你不管不顧,不聞不問,所以直到現在,你也不肯叫我一聲“媽媽”。但是我沒有辦法,我不能讓你跟着我東奔西跑,過着流浪的生活,你的爸爸生活潦倒,我怎麼能放心地把你交給他呢?

  當我終於有了穩定的工作時,便馬不停蹄地趕回來見你們。你的外婆告訴我,你上學時,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母親》,你對着作文紙發獃,最後無助的告訴老師自己沒有媽媽。後來,我去找你的小學老師,她告訴我更為心痛的事:在一次班會課上,老師問“媽媽是什麼?”大家爭先恐後的回答“是愛”“是幸福”“是溫暖”……可是你卻對老師說,媽媽是口語,是“母親”的意思。別的孩子一出生就知道什麼是媽媽,而你卻是通過字典來查找“媽媽”的意思。沫兒,媽媽真的很對不起你!

  我能理解你還沉浸在外公外婆去世的傷痛中,因為在你的記憶里,外婆抱着你講好聽的故事,陪你在草地上放風箏;外公牽着你的小手帶你去上學,回來教你寫作業,下象棋;然後就和小夥伴一起去鄰居家串門,要一些小花生,吃完后被外婆用手輕輕點一下額頭,以示懲戒。那美不勝收的村莊是你最美好的童年記憶,而外公外婆是你記憶中最璀璨的明珠。

  從小失去母愛與父愛,讓你比其他孩子更早獨立,有了與你那個年齡不相稱的淡定與從容,也讓你臨危不懼,遇難不慌。生活就是這樣,當你失去一樣東西時,它又給了你另外一樣東西。我知道自己沒資格用“母親”的身份要求你,但我依然希望,你能善於發現並好好利用“另外一樣東西”,而不是去追逐已經失去的那“一樣東西”。

  愛你的媽媽菀雪

  五年級:薔薇沫霜y索

您正在瀏覽: 當你需要時,我的愛就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需要時,我的愛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