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寒假,快樂的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寒假,快樂的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整整緊張忙碌了一個學期,盼望已久的寒假終於到了。此刻,我們小朋友可以把一切的苦惱、憂愁等不開心的事全都拋到腦後去,讓歡樂伴隨我們整個假期! 

  寒假,一個令我們嚮往、期盼的假日,一個令我們快樂的假日。一個能讓我們輕鬆的假日,一個讓我們能豐富生活的假日。 

  平時很忙碌,難得有個休息的時間,但我可不能過太沒有規律的生活啊——晚上十一、二點鐘才睡覺,早上太陽老高才起床,那樣不但對身體沒有好處,而且第二天也沒有精神了,過完假期不變成“熊貓”才怪呢。所以,假期一定要注意有規律地休息,可要為自己的身體着想啊!早起身體好啊!一日之計在於晨應該好好把握。早起跑步和用來看書是最好不過的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正是我寒假要看的名著,書是知識的寶庫、智慧的翅膀、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晨薇剛露的時候,呼吸些新鮮空氣,看着名著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寒假雖然是讓我輕鬆的時間,可我千萬不能守在電腦前大玩特玩。現在有很多同學在玩什麼“夢幻西遊”、“跑跑卡丁車”、“QQ音速”什麼的,玩得不亦樂乎……但那對眼睛不好。所以到戶外活動或是幫助家長幹些家務是我的首選。 

  寒假裡過春節是頭等大事,爸爸媽媽,外公外婆正在熱火朝天的準備着過春節。而我當然也不能閑着了:端盤子,洗菜,洗碗,煮飯,掃、拖地……整個假期,我幹家務乾地不亦樂乎。 

  當然寒假更是個學習的好時機。完成適當的完成寒假作業是為了鞏固所學知識,我多看了一些課外書,希望能從書籍上獲取更多的知識,更多積累書中的知識。但是我也不會忘了“溫故而知新”,複習一下過去的知識,說不定就會有新的發現,可以“查漏補缺”更深一步地鞏固所學。 

  過春節,從火紅的對聯,到噼啪的爆竹;從紅包,到新衣新帽。喜慶、吉祥、興旺、幸福、快樂,所有美好的詞彙都集中在這裡。人們在春節會忘了煩惱,忘了愁怨,世界充滿了歡歌笑語,充滿了溫馨祥和。貼福字、放鞭炮、包餃子、看晚會…… 

  當然,多幫助家人、鄰居、朋友,甚至素不相識的人做些事情,也算為紅領巾做一點貢獻,為新春佳節做一點奉獻。就在大年三十,我幫助了一個與親人走丟的小朋友找到了她的父母,整個假期我都沉浸在這助人為樂、奉獻愛心的喜悅中。 

  美妙的寒假就這樣過去了,迎接我們的是緊張的六年級下學期,讓我們一起享受寒假,享受學習。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寒假,快樂的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寒假,快樂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