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了幾個星期的期盼,終於等到了過年的這一天。“正是今年風景美,千紅萬紫報春光”,雖然是陰天,但濃郁的春的氣息,還是洋溢在每個角落。 

  快到中午,各家各戶都忙着準備過年的事了。 

  我家的桌子上,放滿了各樣好吃的。有白切雞、糖醋魚、紅燒肉、炒青菜等,還有各式水果、糕點。兩支紅蠟燭已經點上,柔軟的火焰把我的臉照得紅彤彤的。桌子四周擺滿了酒杯。 

  聽爺爺說,歡樂過年的時候,我們都不要忘記家裡的先人。因此,我們要在吃飯前先舉行這樣的祭祖儀式。我聽了似懂非懂,但看到爺爺給一個個小酒杯倒酒的時候,我看到了一種嚴肅。 

  一等儀式結束,我就抱着鞭炮拉着爸爸,飛下了樓。到了曬場上,我把鞭炮一字排開。“嘶——”導火線點着了,大家都趕緊捂着耳朵躲到了一邊。“啪啦啪啦——”一條火龍歡快地跳動着,一個個小鞭炮爭先恐後像頑皮的孩子一樣,跳到空中。“咚——啪!”爆竹們在小鞭炮的歡呼聲中,一躍而上在空中爆炸時,撒出許許多多的五彩斑斕的小紙片,就像一朵綻放着的七彩菊花。 

  年夜飯開始了。奶奶一個個菜接連不斷地端出來,我連停嘴的時間都沒有。爸爸向爺爺說著工作的事,媽媽向奶奶說著家裡的事,爺爺聊起了在廠里做工的情景,奶奶說著田裡的菜的長勢。而我趁着空隙,不時地蹦出幾句俏皮話,把大家樂得合不攏嘴。 

  晚上的夜空,成了禮花的海洋。四面八方傳來隆隆的歡樂的聲音。 

  在這歡騰里,我們又將迎來新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過年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