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啦,過年啦!小孩子們都穿上新衣服,裡面裝滿了壓歲錢。你100,我50,孩子們的腰包漸漸鼓了起來。臉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孩子們最喜歡過春節:收紅包 、擺年酒、拜親戚、穿新衣……到處洋溢着過年的氣氛。孩子們跑啊,跳啊,樂此不彼。 

  正月初一那天,所有店鋪都大門緊閉,因為都去走親戚了嘛!家家戶戶都在擺年酒,親戚朋友都圍在圓桌上吃飯,有說有笑。 

  除夕就更熱鬧了。家家戶戶的年菜都已經擺上桌,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門外那紅紅的對聯格外醒目。除夕夜家家燈火通宵,鞭炮聲一聲接一聲。出遠門的人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不回來吃年夜飯的。 

  正月初六許多店鋪都陸續開張。但是那天生意不會太好。因為好多人走親戚還沒有走完呢! 

  元宵節一開始,春節又一個高潮開始了。晚上家家戶戶都吃着湯圓。熱騰騰的湯圓吃完后,便都去逛街了。此時大街上早已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人群來來往往。放眼望去大街上人頭攢動。許多店鋪里都擠滿了人。 

  眨眼間,春節就過去了。孩子們又該背起書包去上學了,大人們又該去各自的崗位工作去了 

  過年就是這樣隆重,我們的民風民俗永遠也不會改變。

您正在瀏覽: 過年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