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講究多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講究多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要過年了,大緲姐姐比誰都高興,舅舅拿來一副“喜滋滋迎新年,笑盈盈辭舊歲”的春聯,她搶着要貼,便將“笑盈盈辭舊歲”貼在了右手。這幾天電視天天介紹過年的習俗,我偶爾知道貼春聯也是有講究的,就對大緲姐姐說“喜滋滋迎新年”是上聯,應該貼在右手,“笑盈盈辭舊歲”是下聯,應該貼在左手。爸爸頂了一句說我的貼法是對的,他又問“福”字如何貼?我像參加搶答賽一樣,立刻答道:“大門上“福” 字正貼,小門“福”字倒貼,爸爸笑眯眯地給了我一百分! 

  除夕年夜飯快要接近尾聲了,我看見一盤紅燒鯉魚還沒動筷子,饞得剛想去夾,外婆把盤子端到一邊,外公說:“你這就不懂了吧?年夜飯是雞年的最後一頓飯,是不吃魚的,中國人過年的傳統就是要年年有餘,魚就等狗年再吃吧!”爸爸又笑眯眯地說這道題要扣分了! 

  我想過年還有這麼多講究呀!

您正在瀏覽: 過年講究多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講究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