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啦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喲!終於放假啦!過年萬歲! ”同學們把書包都丟上天空,教室里傳來一陣又一陣地歡呼聲,我也和大家一起叫喊着。儘管寒假比暑假少了一個月,但是寒假中有中國人最喜慶的節日--春節,因而讓寒假變得非常快樂。 

  春節俗稱過年,關於年還有一段神奇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一頭可怕的怪獸經常在新年到來時出來害人,人們拿它毫無辦法。有一次人們發現怪獸害怕噪音,於是人們又是敲鑼又是打鼓嚇跑了怪獸。後來,人們因此發明了鞭炮,一是為了驅走邪惡,二是期盼帶來好運。春節也因為有了歡快的鞭炮聲而變得特別熱鬧。 

  我還記得老舍先生的一篇文章就寫過關於北方過年的習俗,吃臘八粥,做臘菜,三十晚上包餃子慶團圓。我們荊州的風俗就是家家戶戶都要打魚糕、炸丸子,意為年年有餘、步步高升、團團圓圓。 

  每到過年大人小孩們都不會閑着,我們小孩子最喜歡過年啦!因為過年可以痛痛快快地放鞭炮;因為過年可以開開心心的和夥伴玩耍;因為過年可以吃到可口的團年飯;更因為過年可以收到壓歲錢。不過,我在這裡可要提醒大家壓歲錢可不要亂花喲!大人們呢,總是忙忙碌碌的。忙着張羅年夜飯,忙着房前屋后的打掃,忙着上親友家拜年,忙着給我們派紅包。不過再怎麼忙,那一張張臉上總是透露着歡樂地喜悅,那一句句話語里總是傳遞着溫馨地祝福。 

  如果寒假裡沒有了春節,那麼寒假該多麼單調多麼無趣呀!在這裡我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哈皮牛也!!! 

  指導家長:熊瑛

您正在瀏覽: 過年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