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限風景盡在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限風景盡在春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悄無聲息的來到我們身邊,所有動植物都蘇醒了,世界呈現一片萬物復蘇、春暖花開、春光融融的景象。真是“萬紫千紅總是春”呀! 

  為了尋找春天的足跡,我們作文5A班去了桃花島春遊。儘管天氣有點冷,但是絲毫沒有影響我們春遊的興緻和心情。我們來到桃花島上,放眼望去,真是無限春光盡收眼底呀! 

  陽春三月,溫暖的春風吹開了這美麗的桃花,爭相競放,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雲。細看桃花初開的顏色是白色的,如紙、如雪,看起來是那麼嬌嫩、那麼水靈、那麼晶瑩、那麼透亮,讓人頓生喜愛之情,不自覺的想起那句“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的詩句。樹上還有些花蕾含苞欲放,露着紅嘴圈兒,活像抿着嘴笑的小姑娘,似乎再等待着誰的到來,才會欣然綻放那份美麗。一陣風過,一股股桃花的香味撲鼻而來,那芳香,讓人沉醉,讓人頓時心曠神怡。(語言優美,句式整齊有力,特別是描寫含苞欲放的桃花時,繪出了那種嬌羞之態。) 

  小草偷偷地露出頭來,想一睹這滿園春色。綠油油的小草一大塊一大塊地鋪在大地上,好像是春姑娘給大地繡的一件漂亮的綠衣裳。一陣風過,小草隨風搖動,多麼富有生機呀!(“偷偷”、“露出”詞用得很妙,以及比喻的運用,展示出了小草給大地帶來的生機) 

  野外小河裡的冰早已融化了,盈盈春水隨風盪起一層又一層的碧波,岸上剛抽出新芽的柳樹也耐不住寂寞,倒影在水中,好一個畫中有畫啊! 

  春天帶來了萬物復蘇,帶來了百花競放,帶來了勃勃生機,難怪詩人那麼愛吟詠春天,演唱家那麼喜歡歌唱春天,畫家那麼愛描繪春天,真不愧是一年之計在於春啊!無限風景盡在春天,那就讓我受用這無限的春光吧,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指導老師:周立平) 

點評: 

文章可謂是題美,內容亦美。抓住了春天景色的特點,進行了細緻入微地觀察與描寫,語言優美動人,有較強的感染力;運用比喻、擬人修辭方法,平中顯奇,寫出了春天的生機與活力。不失一篇難得的佳作! 

寄語:路漫漫其修遠兮,願你上下而求索!加油!

您正在瀏覽: 無限風景盡在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限風景盡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