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三隻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隻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第三隻眼。大家一定很奇怪我們長了一隻眼怎麼會有第三隻眼呢?

  這時一定會有同學以為我要講楊戩的故事那就錯了。我要講的的三隻眼是觀察生活和發現的心得,如果大家有了第三隻眼那麼寫作就將不在是難事了。

  那麼岔開話題然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蘇軾大家都知道吧,現在我為大家講一個蘇東坡和佛應和尚的故事吧。

  古時候蘇東坡和佛應和尚是好朋友一天蘇東坡和佛應和尚在寺院喝茶,這時佛應和尚問蘇東坡:蘇先生以你來看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蘇東坡笑嘻嘻的說:我看你呀,就是一陀大便。

  佛應和尚微微一笑說:以我的佛眼來看你就是我心中的活佛。

  蘇東坡一聽心裡高興極了。茶也不喝了,扭頭就往家裡跑。正當蘇東坡喜出望外的往家跑時。

  忽然蘇小妹叫住了他,蘇小妹問他:哥哥什麼事讓你這麼高興呀。蘇東坡興高采烈的說:今天我說佛應和尚是大便,他居然說,我是他心中的活佛。‘你說佛應和尚傻不傻。’

  蘇小妹一聽心頭猛然一震說‘哥哥難道你不知道嗎?我們現在是以人比人,你是好人,你看所有人都是好人。如果你是壞人,你看所有人都是壞人。那麼你說佛應和尚是大便,就證明你是大便。佛應和尚說,你是活佛證明他是活佛。

  蘇東坡惋惜的說:我堂堂一個正人君子居然成了大便。哎、看來以後說話要小心一點才行啊。讓世人聽了一定會恥笑我得。

  我的故事講完了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啟發。

  咱們有些同學一下課就去找老師告狀,‘老師他打我’另一個同學馬上反駁到‘老師是他先罵我的,他不罵我,我就不打他。’‘他不罵我,我就不打他。’‘他不打我,我就不罵他’就這樣兩個人就開時當這老師的面開始吵架了。

  你們知道么咱們這樣罵來罵去沒意思這應罵來罵去就你借用我的嘴罵你,我借用你的嘴來罵我。這樣罵來罵去又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要擁有一顆寬容之心去寬容別人的錯誤。並諒解自己的短處,這樣大家都可以揚長避短。

  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路砦小學五年級:劉夢蝶

您正在瀏覽: 第三隻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隻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