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立頓紅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頓紅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立頓紅茶 標籤:紅茶作文 冰紅茶作文

袋泡茶的歲月之中,立頓紅茶是喝得最久的一種。

  那段在京城的日子裡,每天早上,在熟悉的京城陽光之中,走進辦公室,在那隻標記了當年團委某個賽事勝利的透明的大玻璃杯中,丟進一包立頓紅茶,在茶水間沖了,就開始了工作。

  那段日子裡,樓上樓下來回送文,上級單位下級單位送件,除了喘氣的時間,基本上都在腳不沾地地奔忙。

  往往這一忙就要忙到中午,那時才會喝上一口茶,而那杯茶已經泡得濃紅如漿,一如初升的月色一般,喝起來冷冷澀澀的,彷彿自己的年輕也在那茶裡面,澀,澀得不知道需要改變,反而自以為自己這樣品味的喝茶夠酷,夠傲,也夠勁。

  立頓紅茶,其實一直都是那種不變的味道,作為聞名全世界的品牌,它好像從來就沒有口感的變化。有時候放久了,杯沿上有一圈金色的圈子。以前並不知道有金圈的紅茶好,反而覺得這種圈子看着好臟,只要有圈子出現,必定會倒掉了重泡。

  而重泡也只能在中午飯後,冬天還好,熱茶捧在手裡,熱熱地喝着,不覺得寒冷;夏天則要泡上兩袋,苦苦的喝它,感覺苦澀之後的回甘,似乎覺得能夠解乏,實際上,大多數時候,只是覺得只有在喝茶的時候,才是跟着辦公室節奏的,雖然有時自己也覺得自己僅僅在做個喝茶的樣子,好表明自己已經融進了辦公室的環境,畢竟,有了樣子比沒樣子好,這樣,能讓老資格的科員們接受。

  當時的好幾個同事也是這麼喝紅茶的,附近就是貴友大廈,最早持有優待VIP卡的人,都會去買實際價格已經跟市面上國產名茶差不多價格的進口茶。當時,有的要加奶,有的加檸檬片和糖,我還沒學會喝紅茶的時候,什麼都不加,直到有一天作為名醫的世交伯父看見我喝凈紅茶,十分不贊成地教訓道,紅茶加奶絕非洋玩意兒,而是補鈣的,而女性需要終身補鈣。

  於是,才學會了加奶,學會了加檸檬片,學會了加蜂蜜,學會了加楓糖,學會了英式喝茶法,學會了土耳其的喝茶法,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玩紅茶的花樣。

  很長的一段日子裡,玩泡茶的花樣,成為我單調辦公室生活的唯一樂趣。記得,玩得最精彩的一次,竟然是將一個生的鴿子蛋打破了,混入滾開的茶水,然後攪拌成為一杯飲料,這麼喝下去。

  那時候的工作真的忙,因為是辦公室里唯一的年輕人,因為是青春的好勝,因為貪玩,一直喜歡挑戰着自我的極限,縱然是一份小小的袋泡茶也成了一個好玩的遊戲,很長一段時間裡,樂此不疲。

  直到,忽然一天,發現紅茶對自己來說太濃了,花樣太多了。

  那天,離開了京城,南下。

您正在瀏覽: 立頓紅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頓紅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