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斑點一個世界——讀《牆上的斑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斑點一個世界——讀《牆上的斑點》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斑點一個世界——讀《牆上的斑點》有感 標籤:同一個世界作文 另一個世界作文 讀《悲慘世界》有感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

  高一(9)班徐健

  英國女作家弗吉尼亞?伍爾夫寫的《牆上的斑點》深深地吸引了我,文中透露出的哲理折服了我。

  作者在平常的一天,抬頭看到了牆上的一個斑點,為了猜那個斑點是什麼,她展開了深不可測的思索。作者的思索有時整齊,是線性的:他猜那是個釘子,便想到了要掛畫,又想到了掛什麼畫,再聯想到了畫的藝術性;有時思路又是混亂,跳躍性的:他猜那是片玫瑰花瓣,忽而想起了特洛伊城,忽而又想到了莎士比亞……這些思索摸不到一點思路,但仔細想想,他們都是歷史,都是文明,都是藝術,是人類的瑰寶。在經過了無數次的思索之後,作者終於走近看清了那個斑點,只是只蝸牛罷了。暫且不談那個斑點和蝸牛的關係,作者那跨越時間和空間的思索就多麼令人驚訝啊!

  人是會思考的動物,這也是人最美妙的地方。人的思考是無邊無際,不分時間和空間的。你的思想1秒鐘前還在一道物理題上,1秒鐘后就可能會想到明天會不會默寫。1秒鐘前還沉醉在昨天打籃球時的那個完美的晃人動作,1秒鐘后就會在猜在加利福尼亞蘋果總部的史蒂夫?喬布斯腦子中的下一代IMAC長什麼樣……

  沒有思考就沒有美麗的油畫,就沒有動聽的歌曲,就沒有形象的雕塑,功利一點說,就沒有你試卷上的一百分。

  找一個安靜的午後,坐在那,什麼也別管,就是思考,盡情地思考,放肆地思考,你會發現生活是多麼有滋有味。

您正在瀏覽: 一個斑點一個世界——讀《牆上的斑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斑點一個世界——讀《牆上的斑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