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是不是該反思——讀《我家有狼初長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不是該反思——讀《我家有狼初長成》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不是該反思——讀《我家有狼初長成》有感 標籤: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作文 我們是糖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

  《我家有狼初長成》這本書講述了作者李微漪在若爾蓋草原遊玩,救助了一隻生命垂危的小狼格林,並把它帶回成都,待小狼傷勢好轉后,作者於是又帶小狼來到它的出生地--若爾蓋,並把小狼放歸自然的故事。

  書中無論是從在成都和小狗“狐狸”的鬥智斗勇,還是在若爾蓋和一隻比它大幾十倍的大山羊勇猛搏鬥,都體現了狼身為一個掠食者的“陰險、狡詐”的智慧。

  可是在人們的眼裡,狼是一個充滿暴力、血腥的生物,給狼的評價和用詞都是貶義的,什麼“狼子野心”、“狼心狗肺”……還比如“再狠一點就是狼”。其實狼子野心是狼對大自然的嚮往,“狼”字其實就是“良”“犬”組成。但是,人類卻對狼的皮毛打主意,在大草原上,狼夾子滿地都是,而且隨着人類的放牧,羊都被人們戴上了一頂叫“財產”的帽子,狼要找到食物已經難上加難。不只是狼,大自然中,許多生物也因人類的捕殺而滅絕了。比起狼,我們人類是不是更加殘忍?

  比如大街上到處奔走的流浪貓、流浪狗,主人捨棄了它們,還美其名曰“放生”,可是這些嬌生慣養的小貓小狗,離開了人還有什麼生存的餘地?比起狼,我們是不是更加無情?曾經數量不下百億的藍鴿,僅僅因為味道鮮美成為了海外的美食,現在,我們也只能在博物館的柜子里看到它們的標本了。比起狼,我們是不是更加卑鄙?

  野生的動物我們就不應該捕殺,已經馴養的動物就不能拋棄。可我們人類做到了嗎?沒有!我們有什麼資格瞧不起狼?不論狼再怎樣兇狠,也是為了生存,它們天生就是捕食者。而我們人類的價值是管理世界,不應該為了眼前利益去殺害生物破壞生態,我們是不是應該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反思呢?

  我們走得太快,是該等等自己的靈魂了!是啊,如果我們能停下腳步,不讓更多的生命為人類的利益而犧牲,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吧。

  深圳福強小學五年級:張孫寧昌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不是該反思——讀《我家有狼初長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不是該反思——讀《我家有狼初長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