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薛寶釵魂斷大觀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薛寶釵魂斷大觀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薛寶釵魂斷大觀園 標籤:薛寶釵作文 大觀園作文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伴着哀怨的泣聲,寶釵從大觀園門口緩緩走來。金釵銀飾足顯她的富貴,脂粉卻掩蓋不了她眼角的皺紋。 

  二十年如一日。往昔的青春容貌已不在,那微微閃現的白髮便是最好的印證;往日熱鬧的大觀園也是殘敗不堪,那滿地的落葉便是極好的說明與詮釋。 

  寶釵支開了丫頭,獨個坐在池邊一塊小石上。兒子如今是朝廷重臣,家道興盛,早已另選他址建大院。而她,在費盡心血把兒子扶養大的同時,早已變得空蕩。 

  二十年的獨守空房,幾千個夜晚無盡的相思,都化作那滾燙的淚水洗掉脂粉,那臉上的坑坑窪窪便是歲月的最好詮釋。 

  淚落連珠子。 

  寶釵慘笑。一直以來,她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世人皆怪她無情,害死了林妹妹,然而又有誰悲憫她二十年的孤寂呢? 

  當賈府被抄時,是她,冒着被人羞恥的不正身份協助處理。 

  當寶玉出家時,是她,壓抑自己的苦楚穩住了王夫人。 

  當兒子出世時,是她,丟棄大小姐脾性,拚命掙錢讓他吃好穿好。 

  多少個無眠之夜,多少次繡花針扎進她雪白的肌膚———那曾經令寶玉出神忘形的肌膚,又有多少回她夢中摟著兒子哭泣。一切的一切,在今天全部化為淚水。 

  寶釵擦了擦眼裡的淚水,頭上的珠玉在風兒拂動下發出清脆的響聲。一隻蝴蝶飛過,她舉起扇子剛要拍下時,她頓住了。歲月不饒人,往日的情趣已無,甚至力氣也用盡了。那《春花少女赴蝶圖》早已在歲月的腐蝕下消失殆盡。 

  她痛苦地閉上雙眼,想起小時候父母的教誨。封建禮教扼殺了她的天性,她不惜一切追求榮華富貴,她得到了,然而她又失去了。她不甘心,她的愛情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她甚至間接逼死了疼愛的林妹妹。一切那麼順其自然,卻又惹人心傷。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碧空中遠遠傳來林妹妹的聲音。 

  寶釵吃驚地四望。難道幻覺嗎?她再次坐下。如今她已無牽無掛,兒子事業有成。可她有無限的悔恨,到底她得到了什麼?難道她也不過是賈家傳宗接代的工具?想到這,她又忿恨了:為什麼要她活在這個朝代,沒有親情,沒有愛情。腐朽的王朝在墮落,兒子?她又慘笑。 

  急走幾步,她忽然明白林妹妹當初的無奈。都是這個腐朽的王朝。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伴着慘淡的哀鳴,一陣水花濺起,一縷香魂隨即消逝。 

  世人皆怪太圓滑, 

  哪知身世多浮沉。 

  香魂一斷辭世去, 

  只怨朝代太腐朽。

您正在瀏覽: 薛寶釵魂斷大觀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薛寶釵魂斷大觀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