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林黛玉與薛寶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林黛玉與薛寶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議林黛玉與薛寶釵 標籤:薛寶釵作文 林黛玉作文 小議作文 黛玉作文

林黛玉給人的感覺總是那麼愛妒和嬌痴,她寄宿外婆家,本來是一位千金小姐,可她總喜歡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看低自己,猜疑別人,她那愛妒的性格常常對別人說話不留餘地。黛玉遇到傷心事,也總喜歡用眼淚去麻醉自己,用多疑的心眼去猜疑別人,喜歡盯着自己的“傷口”,而不是去尋求解決的方法。她有着對花落淚,見月傷懷的多愁善感的性格,在瀟湘館中,終日以淚洗面,最後終於淚盡而亡。 

  但黛玉的身世令人同情,雖說也出生在官府之家,但自幼體弱多病,出不了門,小小的年紀竟在葯中泡大,本來就虛弱多病的身子更加虛弱,也許是“獨生女”,父母對這個“掌上明珠”愛之又愛。家庭的規矩、禮儀比那些大家閨秀們差了些,但這更顯示出她與眾不同的性格,顯示出她的無所顧忌和她的處處謹慎。 

  黛玉的文學,吟詩作文和聰慧是無人能及的。耐心的教香菱吟詩,教給香菱知識。她細心、耐心、全心地教香菱吟詩,為的是讓姐妹們擺脫命運,誰能夠和她相比呢? 

  她和賈寶玉一樣,也是一名封建社會的叛逆者。 

  總而言之,林妹妹不是只會哭泣的一無是處的。相反,她大膽追求自己的幸福,反抗這封建禮教的束縛的精神是值得我們肯定的。 

  她的的確確是一塊純潔的,無瑕的“通靈寶玉”。 

  薛寶釵的性情和林黛玉截然相反。她城府很深,有心計會做人,真是“人前說人話,鬼前說鬼話”,把自己的真實感受掩蓋起來,在別人面前裝得特別老實。在那麼複雜的大家庭里,上下關係搞得如魚得水,以至於從來愛挑剔的趙姨娘也稱讚她。這點我還真是敬佩她,或許在當今的社會,需要的正是像寶釵這樣的人吧。 

  但寶釵是封建禮教的捍衛者。深信“金玉良緣”。以至於與寶玉結婚沒多久,寶玉就離家出走,落得個守活寡的悲慘命運。 

  這兩個美女各有千秋,但結局都是悲劇。 

  至於黛玉和寶釵到底誰更好,我也說不上來,兩者都有我所敬佩的與鄙棄的。要是兩個人結合起來就好了,但是無論是書中還是現實生活中,都沒有完美的人,你有缺點,我也有缺點。我猜想這也是作者曹雪芹塑造這兩個角色的理由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林黛玉與薛寶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林黛玉與薛寶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