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春花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2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旁邊的南山公園裡,有許許多多的花,但是我最喜歡的是迎春花。迎春花的外形很像一朵朵油菜花,它的花瓣一般有六至八片,嫩黃嫩黃的,很像一個個小小的太陽,花瓣每一片都很像棗核的形狀。中間的花蕊是一排一排的軟刺,很短很短,黃而發白的顏色。 

  它在凜冽的寒風后,最早為春天披上一件嫩黃的外衣,它受天地的一點靈氣就茁壯成長,開花抽綠,多麼頑強啊! 

  春天來了,迎春花開了。遠遠望去,金黃色的小花們組成了一條美麗的“星河”,一陣微風吹過來,它就像調皮的星星一樣眨着眼睛,可愛極了! 

  我走近迎春花,看着它那嬌小玲瓏的花朵,聞着它那淡淡的清香,舒服極了。它那初放的花朵一個個只有榕樹葉一般大,金黃金黃的,小花上長着十一二片花瓣,它分為兩層,花蕊上長有一根短短的觸鬚。突然,我的目光轉移到了一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上,它淡黃淡黃的,看起來飽脹的馬上要破裂似的。這時,我又發現它的身旁還有一個一點兒也不引人注目的,剛剛才冒出來的小花骨朵兒,它跟小石粒般大,可愛極了。小花骨朵兒是淡綠色的,還帶一點兒嫩嫩的黃色。它的枝條像垂柳一樣伸到地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是一棵柳樹呢。它的老枝條跟新枝條也不一樣,老枝深綠深綠的,已經垂下來很長了,新枝非常嫩,綠的也不很深。有的老枝上也長出了嫩葉嫩枝,挺好看的。 

  啊,迎春花,你雖然沒有牡丹那樣堂皇,沒有玫瑰那樣絢麗,但你卻捨得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奉獻給人類,把春天的信息傳達給人間!看啊,有的迎春花枯萎了,它們正等待着做大地媽媽的肥料。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