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纏綿,引我走向成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纏綿,引我走向成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父愛纏綿,引我走向成功 標籤:走向成功作文 走向成熟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 纏綿作文

  時光,任憑你說什麼,如何挽回,都自顧自無止境地慢步着……

  那年,我還小。總是快樂地坐在爸爸肩頭,向過路人招招手,炫耀炫耀家世。爸爸總是愛做些驚險動作嚇唬我,但每次都會在緊要關頭用他那雙親昵的手護着我。當時的我,必定會放聲大叫:“啊!綁架啦!”過往的人紛紛轉過頭來,驚異地望着我們。他也似乎被我這一舉一動給嚇着了,便迅速扔下我,把我拎到街邊角落,捂住我的嘴,小聲說:“小鬼頭,這話不能亂說的,看我回家怎麼收拾你。”然後,我就一直對着他傻笑,欣賞着他面部表情的變換。小時候覺得,爸爸的大手是柔軟的,是暖和的,爸爸是很愛我的。

  如今在家,我正坐在小凳子上剝橘子,爸爸在看報紙。他已經變得成熟穩重了,但我卻再也尋找不到以前的感覺了——那樣朝氣,富有活力。他不咸不淡的面孔,倒讓我感覺到了一絲陌生,同時也彷彿感受到了世間萬物的變遷。就在我偶然地一瞥間,我看到了他的手。他的大手啊,已經起了皺,皮膚不再白皙,變得黝黑。一雙歷經了滄桑的手。爸爸見我一直盯着他的手,索性伸平了雙手,我看了看他,又下意識地看看自己的手。兩者對照間,我又想起了七年前的他。是啊,七年了!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長大成初中生的時間!他在陪伴我長大的同時,自己卻老了。他彷彿從我眼中看出了我的想法,語重心長道:“人這一生啊,註定是要奮鬥的。只有不顧一切地向前沖,才能達到你所理想的境界。孩子,你懂嗎?”我不禁鼻子微微一酸,眼眶不知不覺地就紅了。我疾步跑到陽台上,抬起頭看着天空,努力讓淚水鑽回眼中去。樓外的天,天上的雲,雲的旅途——它們在結伴同行,一起朝着天空的那邊飄去,那裡應該才是它們想要到達的地方吧!那裡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是它們夢寐以求的。我牽強地揚起嘴角,抹起一絲倔強的笑。

  有時候,我會想:人生這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為什麼要做那麼多有無意義的事呢?而他給我的答案是:人生有限思緒多,為夢埋頭向前沖。

  是的,他說的這些我都懂,也體會得當。小時候,我老是說爸爸是大老闆,因為爸爸所在的公司是我的親大伯創辦的,那麼,理所應當,我爸爸當然是二老板啦。如今,我是個懂事的女孩子,是一名初中生,漸漸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雖然我大伯年輕有為,但是在職場上,未必有親情可分。正如爸爸的一生,他並沒有因為在自己哥哥創辦的公司工作,就平白無故地升職,甚至在同事面前輕易妄為。他是平凡的,是靠自己的雙手一步一步地登上了技術部主任的位置。而那所謂的“大老闆”,只是我小時候膚淺的認為而已,一直都是。他說:“或許我們沒有像別人那樣好的機會,但也不證明會比別人差。人生就如爬山一樣,只要你堅持往前,就一定會有勝利的一刻。”我想,也正是他的這種想法,讓他在工作的這二十年來,一直忠誠勤懇,從不休假,甚至是幾年前手指被機器壓斷,也沒有放棄他的工作,依然埋頭忍痛地做事。

  爸爸同時也喜愛爬山,但我更喜歡看海。每年放長假他都會帶我離開家鄉去其他地方玩兒,去的都是一些名山。我每次都會在半途中累得氣喘吁吁,趴在地上不起,在我看來,那些山峰都是可望不可即的,是沒有大海那樣廣闊蒼茫的。倒是他,每次都把我拉起來,向山頂前進。雖然路上很累,但是當你登上頂峰,欣賞並讚歎着美好風光的那一刻,成就感還是會湧上心頭。我以前總是想不通,為什麼爸爸總是要帶我爬那些陡峭的山,但現在我明白了,他那是要鍛煉我的意志力,讓我知道:山的那邊——就是海!

  我的爸爸就是這樣,他是平凡、不誇大的。他是我人生中的啟明老師,教給了我許多在學校里學不到的知識和道理:教我做人的基本準則,教我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地向著理想的目標進發。是的,或許路途坎坷,但你在成功之後回憶它們,依舊也是美好的。

  時光啊,可不可以請求你悠着點兒走。你知道不知道,你的行進是我今生的核心,你帶給我許多快樂,又洗淡了我記憶中的美好。我的兒時回憶,在我看來是那麼得有意義;我的爸爸,在我看來是那麼得優秀。他一直牽絆着我成長,目睹着我的進步,而老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父愛纏綿,引我走向成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纏綿,引我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