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陳 銘 琿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個令人痛心的時刻——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甚是罕見的8.0級的大地震! 

  地震發生后不久,就受到黨中央的高度重視!黨中央即刻召開“抗震救災”會議,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主持會議,成立了“抗震救災”決策部署。並任命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為“抗震救災”行動總指揮,中央政治局委員回良玉為這次行動的副總指揮,立即趕赴災區,指揮抗震救災! 

  這次地震的震級之大,給當地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聞訊,四面八方的各界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小朋友將自己儲存罐內的錢毫不保留地捐給了災區;有的藝人拿出巨額捐獻給災區;還有各種企業也都紛紛捐了款,有的甚至捐了再補捐;外國政府也都為此表示哀悼,捐款捐物;還有的志願者前往施救!看着一個個被壓在瓦礫底層的人,沒有一個人不為之感到心痛。 

  在心痛之餘,人們更相信的是“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用“不拋棄不放棄”這一堅定的理念激勵自己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用生命托起希望,用汗水鋪起忠誠! 

  人們用生命探測儀解救一個個在死亡線上掙扎的生命。消防官兵、武警、特警一刻不停地做着營救工作;醫療隊也是不辭辛勞地工作着,爭取多挽回一些從廢墟中被救災民的生命;空軍駕駛着直升機,空降食品;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也忙碌着。 

經過各方的全力救援,那些離死亡線只有一步之遙的災民被拉了回來,讓他們重新感受人世間的溫暖! 

  希望與中國同在,我們為生者祈禱,為死者哀悼!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