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鯨魚和小老鼠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鯨魚和小老鼠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波濤洶湧的大海邊上,住着一戶人家。丈夫以打魚為生,妻子一邊照看小孩,一邊向來來往往的漁民賣酒喝。和他們相依相伴的還有一隻小老鼠。小老鼠就住在酒缸下面。一次偶然的機會,它從主人那裡學會了講誠信。 

  那是一個風平浪靜、月朗星稀的夜晚。丈夫打魚回來,妻子一邊給他準備飯菜,一邊高興地告訴他一個秘密:今天來這裡買酒的人真多,她怕酒不夠賣,就偷偷地向酒里加了三斤水,多買了5元錢。誰知丈夫一聽,臉色變得鐵青:“你,你怎麼能把我最值錢的東西,竟5元錢就賣掉了!”小老鼠從夫妻倆後來的對話中,知道了丈夫說的“最值錢的東西”,指的就是誠信。 

  一天,海邊發大水。漁民們都逃命走了,可小老鼠卻遭了大難。它和主人的那個大酒缸,一起被卷進了海里。當它被海水嗆得奄奄一息的時候,一隻大鯨魚救了它。大鯨魚把它伏在自己的背上送上了海岸。小老鼠十分感激大鯨魚的救命之恩,併發誓有朝一日一定要報答它。大鯨魚聽了哈哈大笑地說:“小傢伙,你我相比,簡直是天地之別,你怎麼報答我?還是好好地過你的小日子吧,我不需要你的報答。”小老鼠沒有記恨大鯨魚對自己的蔑視,而是和大鯨魚客客氣氣的告別,併發誓一定要報答它。 

  很多年過去了。有一天,海上發生了幾百年不遇的大海嘯。大鯨魚被海浪無情的推上了海灘。在烈日的暴晒下,它已經奄奄一息了。這時,小老鼠已經變成了老鼠爸爸,它領着自己的孩子來到大鯨魚的身邊。它告訴自己的孩子,是大鯨魚當年救了它的命,一定要設法救活大鯨魚。 

  小老鼠讓自己的孩子留下來照顧大鯨魚。它一轉身向遠處的山林跑去。不一會兒,小老鼠領着幾隻大象來到大鯨魚的身邊。它們一起動手,把體重有幾百噸重的大鯨魚推進了大海。 

  大鯨魚得救了。小老鼠也實現了自己的諾言。從此,大鯨魚和小老鼠的故事就一直流傳下來,成了教育人們“講誠信、知恩圖報”的好教材。 

  2005年8月1日  

您正在瀏覽: 大鯨魚和小老鼠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鯨魚和小老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