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老鼠的冒險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老鼠的冒險之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兩隻可愛的小老鼠——哥哥可可和弟弟樂樂,他們的感情好極了,兩人都長着一對可愛的三角小耳,一雙芝麻綠豆大的小眼,渾身上下一身灰,乍一看還以為是一對雙胞胎呢!幾個月前他們因為無法忍受父母的嘮叨,離家出走了,笑笑家的破沙發下面便是他們現在的安身之處。因為害怕被人發現,他們白天只能乖乖地呆在沙發底下,晚上才敢偷偷地出來覓食,這種偷偷摸摸、有上頓沒下頓的日子,讓他們越發想念在父母身邊的豐衣足食,越發留戀家庭的溫馨。他們越來越想家了,終於有一天,他們開始商議如何逃離這該死的沙發,回到他們的老鼠之家。一場冒險之旅就這樣開始了……可可和樂樂起初並不敢貿然行事,只有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他們才敢躡手躡腳地出來,藉著窗外微弱的燈光,仔細觀察研究地形。一連幾天都沒有出現任何狀況,他們於是終於鼓足勇氣走出了沙發洞,向他們的快樂之家出發。笑笑家住在偏遠的農村,屋內的泥地為他們創造了很好的條件,他們奮力挖起了一個個小洞,以備緊急情況之用。筋疲力盡地忙乎到大半夜,正當他們準備順着地洞逃走時,公雞開始打鳴了。笑笑一覺醒來,剛起身便發現了他們兄弟,一切已經來不及了。笑笑拿着新買的拖把,狠狠地朝兩隻小老鼠打去,嚇得可可和樂樂拚命逃竄,兄弟兩人互相配合,一下子閃到笑笑身後,一下子蹦到小洞里,一下子又跑回沙發底下……笑笑也不甘示弱,到處圍追堵截,忙得大汗淋漓。笑笑被這兩個小東西折磨得筋疲力盡、渾身酸痛,終於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起來。可可和樂樂就這樣成功地逃離了笑笑家,繼續向快樂出發。他們一路上提心弔膽,東躲西藏,忍飢挨餓,可是一想到馬上就要回到爸爸媽媽的懷抱了,心裡便充滿了無窮的動力。然而好景不長,在一片廣闊的田地間,他們遇到了天敵——貓頭鷹。眼看樂樂就要落入鷹爪之中,哥哥可可奮力地撲在了弟弟樂樂身上,真是兄弟情深啊!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只聽“砰”的一聲槍響,貓頭鷹應聲落地,兄弟倆趁機跑走了。好險啊!就這樣兄弟倆憑藉著過人的膽量和勇氣,一路上相互扶持,歷盡千難萬險,終於回到了父母的懷抱。一家人在一起唱啊,跳啊,吃啊,聊啊,開心極了!

  五年級:glendon

您正在瀏覽: 小老鼠的冒險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老鼠的冒險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