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踏着春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着春的腳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踏着春的腳步,金牛作別,瑞虎頷首。在這草長鶯飛的二月天,我們盼了又盼的春節終於到了! 

  除夕日大早,“噼啪”的爆竹聲便奏響春節序曲,到晚上,更是百花齊放、萬炮爭鳴。吃過年夜飯,我家也忙不迭加入“春節交響樂隊”。我拿了根最愛的“仙女棒”,點燃的瞬間,火光四射,噝噝作響;再舉起棒在空中划幾個圈,眼前便若有無數星星閃爍,又如有萬千花朵灑下。老爸老媽也學我的樣兒,紛紛舞起小棒棒,還真是童心未泯!趁這良辰美景,我趕忙閉上眼許了個願,相信各路神靈一定會保佑我的吧!這次老爸破例買了八個大炮仗,點的時候不免心驚膽戰,引線着火后我們迅速躲開,隨即“叮——咚”,響聲如雷貫耳、震徹雲霄。我捂着耳連蹦帶跳、又喊又叫,爸爸媽媽也興奮得滿面紅光。 

  日日年年春常在,祝福帶來喜和愛,熱鬧了一晚就是初一大拜年了!難得回一次外婆家我很是惦念,外公外婆見到我亦格外開心,又張羅吃的又拿壓歲錢。望着兩位老人忙碌的身影,我多想化作一股春風呀!吹過外婆發梢,她的白髮就少些;拂過外公額前,他的皺紋就淺些…… 

  春節里來喜事多,正月初五我去上海參加器樂比賽,開幕式別出心裁獻上一出“民間舞獅”來恭賀新春。一陣緊鑼密鼓后,兩頭金獅踏着鼓點騰挪閃展,左顧右盼。它們一會兒連連作揖,一會兒搖頭擺尾,讓來自全國各地的小朋友歡呼雀躍。我們紛紛擁向“獅子”,好奇地摸摸這,碰碰那,爭先合影,不亦樂乎。藝人們也是使出渾身解數,把金獅舞得出神入化,贏得陣陣喝彩。 

  你方唱罷我登場,春節的喜慶猶在,元宵燈會便唱起主角。聽說南通城隍廟早就張燈結綵了,我和媽媽也去先睹為快。華燈高照時,廟裡紫煙繚繞,亮如白晝。圍繞“迎世博,求發展”主題,“趣味性、文化性、觀賞性”是今年花燈的特色,有孔雀開屏、海豚迎賓,有麒麟獻瑞、龍鳳呈祥,有天女散花、和合二仙,還有虎虎生威、招財進寶,更有孩子們喜歡的米老鼠樂隊……讓我興味盎然的是這次燈會請來了許多蘇州民間藝人,他們製作的棕編、剪紙、玻璃拉絲、皮老虎等惟妙惟肖、精彩絕倫。媽媽特地為我買了個萬花筒,透過它,我眼中的燈會變得更加輝煌,更加絢爛。 

  踏着春的腳步,我們歡度虎年的每一個節日,它們帶來的是一份驚喜,更是一份希望。

您正在瀏覽: 踏着春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着春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