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讓雷鋒精神消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雷鋒精神消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1世紀,事事都以80,90孩子為主,我們或許也應該想一下雷鋒叔叔的這句話。我們總是自已作為自己很了不起,這一切不過是這富足的社會為你帶來的好處,而對於這一切,我們或許也應該為社會做些貢獻吧……

  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愛做好事的孩子,比如說放學回家,見到路上有垃圾,我便會彎下腰去撿,以至於,走一路,撿一路,仍樂此不疲。可隨着年齡的增長,隨着周遭社會的一些不正確的思想,這種好的思想已經在我們的意識中淡淡退去了。雷鋒叔叔難道真只能成為現實生活中,一個可望不可即的正義化身了嗎?不,人生來都是一樣的,只是自己的心裡在作祟而已。

  今天,我坐公交車去姥姥家,我坐在車上懶洋洋地望着車外。不一會兒,上來一位老奶奶,車上人很多,已經沒有沒位置了。我本想讓給老奶奶位置,可是我看看周圍的人都熟視無睹,便也沒有動。這時,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孩站了起來,發出銀鈴般的聲音:“老奶奶來這兒坐吧,我快下去了。”老奶奶搖搖頭,微笑着說:“沒事兒,不用了,你自己坐吧。”小女孩拿老奶奶沒辦法只得坐下了。我看到了這一場景后,臉火辣辣的,連一個這麼小的女孩都這麼有愛心。而我呢?只是怕別人的眼光,就躲在了人群之後,看熱鬧!我實在是太不對了,我便讓老奶奶坐我這裡,她依然搖搖頭,我便將她攙到這裡,讓她坐了下來。老奶奶不好意思地看着我,一個勁兒的說:“真是個好孩子啊,這麼小,就這樣懂事。”雖然我自己站了一路,但心裡卻美滋滋的。我想,也算是是雷鋒精神的一種體現吧。雖然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它卻告訴我,雷鋒精神的快樂之處。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去發揚這偉大的精神,想必生活會變得多姿多彩起來的。

  3月5日,是我們紀念偉大貢獻者雷鋒的日子,雖然年年的今天他都沒有來,可是我們還有千千萬萬個雷鋒在我們身邊。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就是一個雷鋒呢,其實你也可以比雷鋒做的更好。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讓我們共同對着自己的心喊出這句話,相信我們自己就是雷鋒。微風拂過臉頰,身子又不自覺地衝著雷鋒叔叔的畫像深深鞠一躬。心裡在吶喊:“朋友們,不要讓雷鋒在我們的心中消失!”

  初一:春怡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雷鋒精神消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雷鋒精神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