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寒假記事 

  今年的寒假,我總覺得空空的,可能是因為沒什麼事可做的原因吧。在過年後,我的舅舅,舅媽帶着我剛上一年級的小弟弟來我姥姥家了。還有我的姨姥姥,也來了。他們一年才來一次,每年也是這個時候來,可能每年來的人不一樣,可祝福都是一樣的。 

  我的小弟弟雖然已經是一個小學生了,可他還是那麼的調皮,讓全家人讓着他。他覺得家裡沒什麼好玩的,也沒有人和他玩,所以他覺得沒意思,又開始和全家人鬧上了。我們也沒有辦法。正好,我姥爺正好出去到五龍潭提水。於是,舅舅,我的小弟弟還有我的姥爺,三個人一起去五龍潭了。全家人終於也能清凈一會兒了。 

  我在家裡也沒什麼好玩的,於是我也想去了。我一直跑,一直跑,終於看見了他們,也追上了他們。 

  我們一同進入了五龍潭公園,那裡是潭,泉,湖,溪很多,我一直看,一直看。可是,還沒有看完這股泉,就已經上了一座橋。着一座橋還沒有感受完,又看到了一股泉……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弟弟突然迷上了水裡游來游去的魚,而且,他還要他的爸爸給他捉魚。可是,他哪裡知道,魚有多麼的難捉。第一,魚看到有人來,根本不游上來。游不上來,怎麼捉呢?第二,這也牽扯到安全的問題。舅舅只能尋找合適的機會,捉魚。可是,一連幾次都沒有成功。終於,一隻魚上來了,舅舅把它捉住了。可是,手一滑,它又逃了…… 

  什麼事情都需要努力。不要把任何事情想的太簡單,否則,一定不會成功。 

  指導老師:蘇洪波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一轉眼,寒假就過去了。回頭一望,寒假中有許多趣事—— 

  記得過新年時,一般人家都會在大年初一吃完年夜飯後就會發紅包。而我們家卻不是——是一大清早到外公外婆家去拿錢包。那天我起得特別早,就因為想拿紅包。我衝進外公外婆家,看見外公外婆第一句話就是:“新年快樂,紅包拿來。”兩隻手早已升到外婆外公面前,我才不管還不害羞,要不要臉呢!我拿到錢就在外婆外公數起鈔票:“一張,兩張,三張……”哈哈,十張耶! 

  姐姐已經26歲了,外公外婆還是照給。姐姐不好意思了,連忙不要,塞還給外公外婆,還給外公外婆紅包。我對姐姐笑嘻嘻地說:“就拿了吧姐,就算你再大,在外公外婆眼裡還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對了!我的紅包在哪裡啊?”姐姐扭着我的臉,給了我紅包,還對我說:“這紅包是你姐姐和你未來姐夫給的。”我嬉皮笑臉的抱着姐姐說:“你是我最愛的姐姐,祝你幸福,幫我謝謝未來姐夫。”嘿嘿,這個紅包里也有十張! 

  到了晚上,我在上網,金哲凝就拉我去發鞭炮。他真大膽,不怕燒到自己那張標誌的臉,我躲在哥哥和他後面。煙火雖美,雖絢爛,但太恐怖了,每年都會導致人類死亡,呸呸呸!大過年的不能說“死”字!“砰”的一聲,我的心臟都快受不了了。金哲凝和我哥故意嚇我,我發出了海豚音,我火冒三丈,追着他們滿小區跑。金哲凝和我哥都有電腦,還拚命地搶我電腦,我受不了他們了,就一直教訓他們,他們被我訓地服服帖帖的。他們後來又吵起來了,我就裝哭,男生最怕女生哭了,後來他們終於安靜了,我就悠閑地玩電腦。父母們打麻將,我們小孩就玩電腦,看春晚,聊天…… 

  寒假十分有趣,過得也十分充裕,但願每年都有豐富的紅包,嘿嘿!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寒假記事

  
大年初二那天,媽媽帶我去姥姥家。吃過午飯後,我和媽媽還有姨媽一起去給姥爺上墳。

  
到了墳墓地我和媽媽一樣跪在姥爺的墳前,看着光禿禿的小土丘,想起了長眠於下面的老爺,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盈眶而出。媽媽和姨媽他們邊抽泣邊給姥爺燒紙錢,嘴裡還不停地叨念着什麼。

  
紙錢燒完了,媽媽和姨媽他們卓在地上痛哭起來,念着姥爺的好,念着姥爺的功。看着他們哭得如此傷心,我不由得也跟着哇哇大哭起來。是呀姥爺是多麼痛愛我們,曾經是多麼的勤勞持家,曾經是多麼的忠厚待人,可現在卻……我越想越傷心,越傷心哭的就越痛。最後還是在媽媽跟姨媽地勸說下,才停止哭聲。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心裡默默祝願姥爺在那邊過得幸福、快樂!
王寨小學牛淑霞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今年的寒假來得特別晚,令我感到不太適應。讓我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吧。由於親戚們都要聚到我家,父母早早地就忙開了。他們倆都騎上自行車,一起到超市去採購年貨。他們既要考慮到我到時又瘋又鬧,得準備我愛吃愛玩的:又得想到親戚們談笑風生時必備的瓜子、花生……這樣一來,他們回來時,車簍里必定是大包小包,裝得滿滿的。 

  就在大家都忙活的環境中,我對春節的渴望自然是格外強烈。今年的除夕好不容易盼來了,從下午開始,我就期待着敲門聲。過段時間,漸漸地,人都到齊了,大人們便圍着茶几一起聊天。平常日子裡大家由於工作繁忙而沒空互相聯繫,現在,他們都趁這個機會暢所欲言,談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訴訴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 

  “走,我們吃飯去了……”爸爸的一聲招呼,我連忙蹦蹦跳跳跑出來。大人們見了我,不約而同地說:“差點忘了件重要的事。”我才反應過來壓歲錢還沒拿呢。雖說這傳統我也經歷了不少年數,可要接過紅包,既高興,又不知怎麼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團團圓圓地圍在桌旁同吃年夜飯,有什麼比這個還要幸福呢? 

  一年的最後節目便是放煙花迎接嶄新的一年的到來。我們走出家門,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節喜慶的氣氛,變得不那麼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絢麗的煙花在夜空中開放,我們頭仰着,沉醉在這美麗的天幕中。“5、4、3、2、1、0!”隨着我們一起倒計時,新年終於在我們的歡呼聲中到來。喜悅、歡欣溢於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視着。 

  回憶了去年的春節,又度過了今年的春節。我似乎可以感受到我們祖國特有節日的特殊魅力了。
回目錄

寒假記事——小貓仔(一)作文600字

放寒假我住在奶奶家,奶奶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它幾乎全身雪白,只有耳朵尖和脖子上有點黑色,看起來很像是帶着耳環和項鏈。它十分親近人,喜歡在人懷裡睡覺,還時不時地打個呵欠“喵嗚”。它的聽覺很靈敏,即使在熟睡時,你就是輕拍它一下,它也能驚醒。它那雙綠寶石般的眼睛一到夜裡便炯炯有神,真不愧是老鼠的剋星。它那肉粉色的小鼻子誘人喜愛,四隻小抓肉乎乎的。讓人一看就喜歡。 

  一天早上,奶奶好像十分生氣,脾氣很大。一問才知道,東屋有一隻小老鼠,咬壞了祖先的燈台,下了好幾次夾子也沒捉住它,你說奶奶能不生氣嗎?可就在這天夜裡,我隱隱約約聽見小貓的叫聲,接着又聽見幾聲“吱吱”的慘叫。我急忙拉燈一看,嘿!那隻老鼠已然成了小白貓的肚中餐,那小白貓還意猶未盡的添着小爪子。第二天,奶奶特意買了盒貓餅乾來獎勵小白貓,這可把它樂壞了,在餅乾前“喵喵”的叫個不停,好像在說,“奧,獎品,謝謝”。 

  還有一次,我坐在桌前寫數學作業,小貓在我的作業本周圍走來走去,盯着看,難道它也會?我對它說:“1+1=幾?”小貓似乎聽懂了,還停了一下,才叫了聲“喵——”。唉,看來朽木不可雕也!不一會兒,它跳起來,走到床上,玩起毛線球來,不過,工夫不大,它便蜷在床上睡著了。看它那樣兒,活像一個大雪球,又像一塊白色的奶油,嗯,乾脆叫它“奶油”好了。就這樣,小白貓有了自己的名字。 

  自打奶油到我奶奶家以後,它捕殺了很多老鼠,弄斷了許多毛線,同時,也給我們大家驅走了煩惱,帶來了歡樂
回目錄

寒假記事作文600字

終於,令人驚險激動的期末測試已經考完了,這次考得還不錯,這下,我可以安心的過個年了,一想到過春節,就令我高興,因為可以和夥伴們放鞭炮了! 

  開始,一想到過春節,是很高興,但是,在我們中學生身上,有一個很大的壓力,那就是作業了,作業,作業,一本一本的作業就要和我挑戰了,我高興的心情早就被磨滅了,一心想到了作業上。終於,經過我的幾番努力,作業終於被我給搞定了,我非常快樂,因為我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場了,沒有什麼憂慮和煩惱。 

  我盼啊,盼啊,我最希望過的一個日子終於來到了,那就是春節。 

  “包餃子啦”!聽媽媽的這一喊聲,我就知道媽媽的心情有多好。聽到媽媽的命令,我必須得服從,趕快的洗洗手,抱起餃子來。吃飯時,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圍在飯桌上,那是多麼的幸福啊! 

  慢慢的,時間如梭,時間如流水,飛快的到了正月十五元宵節,元宵節就是吃元宵,鬧元宵。 

  快樂的日子也一天天過去,上學的日子也越來越近,寒假是我感嘆!感嘆什麼呢?感嘆這一天中發生各種不同奇怪的事情,在我的印象中,一件事情令我記憶最深刻。 

  在正月十五元宵節的晚上,各家各戶放棄了鞭炮,在我家前面的那條街上,五顏六色的炮花,籠罩着整片天,使人心曠神怡,使人憧憬。在路上,有歡呼的叫聲,有快樂的喊聲,這件事令我記憶最深刻,它在我的心中永遠是那麼美麗,這麼美麗的景色,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句詩詞,我也想用它作為這偏激詩文的結尾: 

  元宵爭看採蓮船, 

  寶馬香車拾墜鈿。
回目錄

寒假記事----猴區歷險作文600字

我們從雷洞坪來到清音閣。第二天一早,大家便興緻勃勃地向猴區出發,我們懷着激動和害怕的心情走進了猴區里,剛走上鐵索橋就看見一隻綠眼睛、大身子、長着長毛的一隻老青猴。哈哈!原來齊天大聖是這個樣子,真丑呀!我心裡暗暗發笑。它坐在橋上,東張西望好像在找什麼,一旦有遊人從它身邊走過,它就呲牙咧嘴地圍着遊人轉,只見它要不是用手抓住遊人的衣服,要不就是把手伸進人們的包里搶東西,像極了電視里的土匪在攔路搶劫。這使許多遊人又興奮又心驚膽顫,膽小的人不由得失聲尖叫起來,有的甚至被嚇哭了。 

  爸爸也不例外,一不留神,放在外衣兜里的一大包糖果和巧克力就被洗白了。一隻藍眼睛、嘴下有兩個小“袋”的小猴子跑到了遊人處,看着遊人吱吱地叫着,好像在對遊人說:“你們倒是給我一些吃的呀!我都餓了!天呀!”有許多遊人像聽懂了它的話一樣,把身上的東西餵給了它。 

  我們繼續向前走,我驚奇地發現約有90%的遊人高舉着雙手,對着猴子做着“投降”的姿式,慢慢地向前走着,原來這是告訴猴子們:我這裡沒有可以吃的東西,不要跑過來“搶”我。 

  為了和猴子們合影留念,就請那裡的工作人員來為我們照相,工作人員做了一個手式,一隻經過訓練,用於和遊人照相的小猴子,靈活地爬上一棵樹,在一枝橫着落的樹枝上等着工作人員為它下命令,我站在橫枝下,把拿着東西的手攤開,小猴子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十分配合地從樹上掛下來,在我的手上拿吃的,另一個工作人員趕緊按下快門,把這寶貴的一瞬間記錄下來了。 

  這次在猴區玩直是又高興又害怕,總之十分快樂的。
回目錄

寒假記事之做客篇作文600字

大年初四,舅舅、舅母、姨媽、姨夫們都來我家做客,當然了、我弟弟亞寧、我哥駱超、我姐徐文雅都來我們家。當然,他們都愛玩電腦,我也不例外,我已經玩電腦兩個小時了,我哥也玩,我姐也玩,亞寧也玩,當輪了一圈后,可是亞寧沒有就此罷手,我作為一個好哥哥,不能強行關機吧?於是,我又紳士的讓他多玩了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后,我趁他上廁所的時間空,把電腦給關了。 

  亞寧回來一看電腦關了,自然不高興了,哇的一聲,哭了……… 

  我一看他哭,問道:“你怎麼了?為什麼哭?” 

  亞寧說:“哼!我才剛剛玩了一小會兒,你就關電腦!摳死你!壞哥哥!哇……” 

  我一聽這話,火氣立刻就上來了,說:“張亞寧,你說說,你玩了多長時間了啊?再說了,你一個小學生了,動不動就哭、哭,哭什麼你哭?你難道不害臊?一點也不感到丟人嗎?別和女孩子似的行嗎……” 

  他沒聽我把話說完,哭的更厲害了。 

  我媽一看張亞寧哭,一看我在一邊生氣,上來就說我:“你怎麼弄到張亞寧了?” 

  我委屈的說道:“我冤枉啊!他玩電腦已經玩了三個小時了,我一關電腦,他就哭了……” 

  媽媽打圓場:“亞寧,半個小時之後,我讓你哥哥給你開電腦!” 

  我一聽,說:“別啊,那樣咱家電腦不成廢品了?” 

  大姨媽把我拉到一邊,說:“你的弟弟好不容易來一次,而且電腦也沒那麼嬌氣……” 

  說的也是,如果你連這點大方的心裡都沒有,那麼,你以後就別做東道主,別請客人了。
查找更多寒假記事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