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之花怎會凋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之花怎會凋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這一條曲折的道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因為某些原因而忘了最初那純潔的理想,被覆蓋的卻是現實的殘忍和利益,這一切的一切,促使我們不能為最初的理想而奮鬥,去追求現實的生活。叩心自問,現在我們的理想是什麼?是在努力中實現的路上遇到了阻礙,還是從未有過理想呢?想到這些、我們心裡會不會有些慚愧?所以,我們要為自己樹立一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而奮鬥,從小做起,遇到阻礙的時候不要嘆息,更不要放棄,我們要堅信自己,我們能夠越過這一道道的橫溝,通向光明的前途。

  理想,是我們在快放棄的時候前進的動力;理想,是我們頹廢的時候鼓勵的勇氣和信心;理想,是指引我們去光明道路的航燈。因為有理想,才會努力、才會奮鬥;因為有理想,才會前進、才不會輕易放棄;因為有理想,才會有勇氣、才會相信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不管是大的或是小的,都是我們自己想要努力去實現的願望。史立茲說過“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張聞天也說過“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是啊,即使我們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但是我們曾經也努力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總會有自己意想不到的驚喜。

  蘇格拉底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所以,我們也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不要輕易說放棄,否則會對不起自己。就讓我們把這棵理想之花種在心底最深處,發芽、開花、結果、接而永遠閃耀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永不會凋零。

  初一:l佳麗

您正在瀏覽: 理想之花怎會凋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之花怎會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