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理想之花綻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理想之花綻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讓理想之花綻放 

  榆次區郭家堡小學0401班 王露宇 

  “有志者事盡成”,這句話前不久成了我的座右銘,它一直督促着我,讓我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向成功。 

  大家都說我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女孩。我的愛好很多,諸如:笛子、舞蹈、彈鋼琴……我樣樣都好,最好的要數彈鋼琴了,因此,這使我的理想定在了當鋼琴家上。 

  有一次,我們上語文課,學《滴水穿石的啟示》,學完后老師讓我們談談自己的理想,怎樣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有的同學說:“我長大要當一名奧運健兒。”剛說到這兒,老師就嘖嘖讚歎說:“這個理想可真好。”那位同學繼續說:“為了在奧運會上給祖國爭光,我要每天刻苦鍛煉,並從中找到更好的技巧,讓自己的技藝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他說完后,同學們都把敬佩的目光投給他。接着,又有同學站起來說“我要當潛水運動員,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多學點潛水知識,暑假到游泳班,先慢慢掌握游泳與潛水要領,長大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不能半途而廢,不能遇到困難就往後退。”說完又是一片讚歎聲。還有的同學說長大要當發明家,有的要當科學家,有的要當宇航員,探索宇宙的奧秘。 

  同學們的理想多種多樣,而我呢?在未來的世界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鋼琴家。到了那時,我已經是一個舉世聞名的鋼琴演奏家了,有了專門為我提供的演奏大廳,裡面坐滿了翹首以待的觀眾。我身穿典雅華貴的禮服,款款地走到台前,台下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在掌聲中走到鋼琴旁坐下后,掌聲傾刻間停了下來,我雙手輕輕地抬起,放在琴鍵上,閉上眼睛,入情入境地彈起來。我的音樂時而快時而慢,時而歡快時而低沉,時而澎湃時而悠揚,觀眾的心情也隨着我的音樂起伏跌宕。當我演奏完最後一個音符時,觀眾又情不自禁的鼓起掌來。當我還沉浸在那片悠揚的鋼琴聲中時,那不合時宜的下課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不過我相信:只要我有目標,並且目標專一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不半途而廢,我的理想一定能成功!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讓我們一起努力,讓理想之花綻放! 

  指導老師:范江英

您正在瀏覽: 讓理想之花綻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理想之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