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是我們國最隆重和熱鬧傳統的節日之二,當然之一是春節,但是每年往往清明節要比春節熱鬧,一年只有一次的清明節又到來了,時間真快啊!清明時節語紛紛,郊外遊客笑嘻嘻,欲問酒家何處停,路邊農婦歡迎賓,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催,商隱彈淚誰人,信香燭鞭炮金錢知,這一天人們的心情都是愁緒,緬懷思念親人的日子。

  這一天我們一家人挑着擔子,路邊的斷魂行人,路邊的微風攜帶的着無限的哀思吹過你長眠山谷,我們來到祖墳,記得去年來也是雜草面地,祖墳都被雜草也淹沒住了,爺爺就拿着鋤頭除草,叔叔們就描摹,不一會兒的功夫,祖墳變好乾凈,好像脫胎換骨似的,這功勞最大還我爺爺,爺爺是農村人,干苦活比較利索,我們就擺東西和冥錢,有的人點香燭了,有的人拿鞭炮,小孩子們就去撒過山紙了(陸豐方言),大家小忙了一會,開始向親人們悼念了,過了一會兒,大家就燒紙錢,燒完了,就放鞭炮了,”帕里啪啦“的聲音,顯得人們的心情此時此刻是那麼激動和悲傷,五花八門的鞭炮,就這樣,掃墓掃完了,那是我有一個疑問?你放眼望去,滿山烽煙滾滾上升,還有特別腔人的鞭炮味道,特別難聞,為什麼每年都要這樣呢,每年每個祖墳都有那麼對紙錢,還有放那麼多炮,這樣人人都這樣做,那環境呢?怎麼辦,而已我認為這樣做根本沒有,迷信罷了,最實在的還是心意,既然已經去世的了,那我們就應該明白好好珍惜生命和多陪陪親人,我當然也要去掃墓,我們可以帶一束花去啊,或者中樹啊,這樣不是跟好,也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環保。

  過完清明,家裡又清靜了,我不禁感嘆:時間,你好跑的好快啊,我還來不及擁抱你呢,你就走了。

  初二:小童鞋姐姐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