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前後許多人士都以不同的悼念方式,祭奠先烈英靈,寄託哀思。

  每到,我們全家人就會一起到騰衝的山上掃墓,一起學習在城裡了解不到的知識。

  今年,我們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跋涉到了騰衝的墳山腳下,我忘記了暈車和疲勞,不管三七二十一,抬起一箱“金元寶”,就往山上沖,巍峨的大山聳立在我面前,海拔有兩千多米。我跑了不到一半就已經氣喘吁吁了。休息了一會後,我接着向上爬。過了大約二十分鐘,大家全到了墳山山頂。我向山下?望了一會,啊!大自然真美呀!墳山下的田野、森林連成一片,群山環繞,就像一片綠色的汪洋,我好奇地問外公那是什麼地方,外公說:“那分別是龍陵、芒市和梁河。”呀!我們已經到了三縣市交界的地方了。大舅們忙得不亦樂乎,生火燒水,修墳掃墓,不一會,殺羊宰雞開始了,可惜我還很小,幫不上他們的忙。我在一旁看大舅們殺羊,看見他們把羊的腸子裝在一個袋子里,好奇地問了一句:“這是什麼?它有什麼作用嗎?”“這叫苦腸,是用來做苦撒的。”“哦,原來苦撒是用羊的苦腸做的呀!”

  過了一會,我撿到了一根石竹,又摘了一片葉子,把葉子插進石竹的洞里當作竹笛,表弟看見了就來追我,要槍我的“竹笛”。我們跑呀跑呀,媽媽叫我們吃飯時我們已經跑得汗流浹背了。

  這一天,我雖然流了很多汗,但是我很快樂、很開心。還看到了大自然的美,看到了城市裡看不到的東西。今後每年都有這麼一天讓我參與,那我該多麼的高興啊!

  五年級:樂觀阿薩帝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