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一個紀念烈士們的日子,我不認為是一個快樂的節日。因為,快樂的節日都是有笑臉,有笑聲的,而清明節卻只有一臉的悲傷,只有哭聲。但是我喜歡清明節,因為它是烈士的日子,能讓我想起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

  在這天,我來到了烈士們的“家”。來為他們的家洗洗澡,給他們送禮物。我來到了黃繼光爺爺的“家”,他是為了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給衝鋒部隊開闢通路,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敵人的子彈而犧牲的。想到這裡,我感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居然有人願意為了勝利而犧牲自己,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千顆萬顆的子彈。或許他根本覺不着疼,因為到最後上甘嶺戰役勝利了,他的犧牲是值得的;或許他當時根本就什麼也沒想,因為那時彈藥用光了,他救了所有的戰友,他的犧牲是值得的!!黃繼光的英雄壯舉,獲得了抗美援朝戰爭中的最高榮譽——他被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稱號(另一特級英雄是楊根思);所在部隊黨委追認他為中國共產黨正式黨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在要走的時候,我為黃繼光爺爺獻上了一朵菊花。一朵飽含敬意的菊花;一朵包含崇義的菊花。這時颳起了大風,這使我小小的心更加……

  臨沂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田曉燕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