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4月5號,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清明節。早上,我5、6點就被拉起來,胡亂套上衣服,還沒有來的及吃早飯,就被塞進車裡,向老家出發。 

  今天的天氣好的有一些反常,不但沒有下雨,還出了太陽。掃墓要去的地方多着呢!什麼老奶奶老姥姥老爺爺--------有的地方非常遠,但是不管多遠,我們每一個點都去了。 

  一路上我問這問那,叔叔們都說我太小,什麼都不和我說,不過我自己倒是對“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欲斷魂”三個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這些墓裡面,和我血緣最近的就是爺爺了。爺爺在我還沒有出生就死了,我從來沒有見過他,但是我很想知道他的樣子。奶奶那裡倒是有爺爺的照片,但我怕引起奶奶的傷心,從來不敢給她要。看到別的孩子和他們的爺爺高聲談笑,我心裡有羨慕,又傷心。 

  來到爺爺墓前,伯伯叔叔們開始拔雜草,清垃圾。沒一會兒,墳墓就煥然一新。爸爸媽媽麻利的從袋子里取出帶印章的黃紙、冥幣,在墳墓前燒成灰,給在陰間的爺爺送去錢財;然後擺上圓鼓鼓的雞蛋,香噴噴的豬肉,紅彤彤的蘋果------ 我們把香點燃,雙手舉香排成三排向爺爺祭拜,隨後,我們又燃起了鞭炮。 

  清明節是緬懷去世親人的節日,每年我們都會回家掃墓。是啊,沒有先人哪有后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