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鼠改行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改行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看見一個個同伴相繼死於亂棒之下,一對鼠兄弟害怕了。一天,鼠弟弟對哥哥說:“哥,我們別再干這種小偷小摸的勾當了,要不,總有一天我們會搭上性命的。你看人家松鼠,擺個攤,賣松仁,一天下來少說也賺個十塊八塊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鼠哥哥聽了,恍然大悟:“對呀!咱們也可以開個商店賣東西。”經過一番籌備,一家名為“好兄弟 ”的百貨長店,在動物王國的中山路開張了!一天下來,他們凈賺了三十多塊,這下,可把鼠兄弟樂壞了。鼠哥哥算了算。說:“一天賺三十多塊多,一個月就賺一千多,一年不就一萬多了!”由於他們誠信經商,一個月後,獅子大王為他們頒發了一塊“信得過”牌匾,這個商店的生意一天比一天紅火。 

  這會兒,正是盛夏,鼠哥哥向廠家夠進了大批的啤酒和飲料,聽說“好兄弟”有啤酒和飲料,動物們都想嘗嘗鮮,不喝河水都改喝啤酒和飲料了。每天“好兄弟”都被圍得水泄不通。通過鼠兄弟的齊心努力,他們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萬元戶”了。 

  一天,鼠哥哥對弟弟說:“弟弟,生意這麼紅火,我們進點假貨吧。”“不行, 不行,這樣會被摘下‘信得過’牌匾的!”鼠弟弟說。鼠哥哥雖然口頭上答應弟弟不進假貨,但是,他還是在暗地暗地裡進了一批假貨,混在真貨里出售。 

  第二天,牛大伯買了幾瓶假酒,虎大哥買了幾條假煙,鼠哥哥見了,把他樂壞了。可第三天,一開門,就有許多人,鼠哥哥還以為全是來買東西的,可是,他萬萬沒有想到,全是來退貨的,牛大伯說:“你這是什麼酒呀?一點酒味都沒有,全是白開水!”“對!煙也是假的!”虎大哥說。動物們就這樣爭先恐後的說著,鼠哥哥不得不退貨。漸漸的,來“好兄弟”買東西的人越來越少。許多動物都到獅子大王那裡去投訴,說“好兄弟”賣假貨,經過一番核實,獅子大王摘下了“信得過”牌匾。這下,不僅沒人在“好兄弟”買東西,還有人在門前貼了這樣的打油詩: 

  信得過商店, 

  如今信不過。 

  店裡賣假貨, 

  別被它迷惑! 

  鼠弟弟知道以後,找到了鼠哥哥,說:“哥,咱們開店,就是為了不再干那種小偷小摸的勾當,改邪歸正,可你賣假貨,與小偷小摸又有什麼區別呢?這下,信譽沒了,牌匾沒了,什麼都沒了,快痛改前非把吧!”鼠哥哥聽了以後,後悔萬分,向弟弟保證,再也不賣假貨了,要誠信經商,做一個誠信經商的商人。 

  從那天以後,鼠哥哥把店裡所有的假貨都燒了,進的全是真貨,而且物美價廉,童叟無欺,還經常搞一些促消活動。有漸漸的,他們店裡的又有人來買東西了,小店的生意又紅火起來,又恢復了以前的熱鬧景象。 

  通過這次假貨事件,鼠哥哥懂得了誠信和信譽對一個商人的重要。鼠兄弟從此過上了快樂的經商生活!

您正在瀏覽: 老鼠改行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改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