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一句歇後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句歇後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一句歇後語

  俗話說“吃了黃蓮吃甘草——先苦后甜”是呀,世上的許多事都如這句歇後語所說:要想嘗到最甜美的“果實”那就必需得先嘗苦,后嘗甜。

  暑假裡的一天,我與表妹一起去爬鳳冠山。我們準備好了爬山需要帶的物品:水、零食……然後背上了自己的小背包,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山腳下。每當我們一想到登上山頂就能吃到冰淇淋,我們就會更努力的往上爬。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一路上還有說有笑地,可漸漸地,我與表妹就爬得氣喘吁吁、汗流頰背了,表妹望着那高聳的山峰、擦了擦汗抱怨道:“哎呀,累死了,什麼時候才能登上山頂呀!”我也揉着自己酸疼的雙腿說:“算了,我們在堅持一會兒吧!“吃了黃蓮吃甘草——先苦后甜”嗎,為冰淇淋而奮鬥吧!”表妹聽完我的話,點了點頭。於是我們又開始了艱苦的路程。此時,烈日當空,火辣辣的太陽照着大地。

  我與表妹才爬到半山腰。“呵、呵……哎,這次我是真的爬不動了!我與表妹異口同聲地說道。雖然“吃黃蓮后吃甘草——先苦后甜”但是只為了一根冰淇淋,我們值得這樣做嗎?我們還是放棄吧,冰淇淋哪裡都有賣。我心裡不禁打起了一場爭論賽:一邊是放棄,一邊是繼續。終於,經過一場激烈的思想戰後,我選擇了繼續,我們有重振旗鼓,繼續爬了起來。一路上只要我們爬不動了,我們就會以這句歇後語來勉勵自己。

  “耶!我我們終於爬上山頂了!”我們開心地拿着那世界上最甜美的冰淇淋吃了起來。為什麼這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冰淇淋呢?我和表妹心中都出現了這個疑問,不過,一會兒,我們就想出了答案。

  這就是我喜歡的一句歇後語:吃了黃連吃甘草——先苦后甜。同學們,你們喜歡的歇後語呢,快拿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吧!

  初二:廖夢璇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句歇後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句歇後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