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集歇後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集歇後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貓哭耗子——假慈悲;老虎的屁股——摸不得;狗熊鑽煙筒——真難過” 

  日常生活中,我嘛!最喜歡集歇語,說白了就是俏皮話。 

  課餘時間同學們聚在一起,經常打打鬧鬧,都耍耍嘴皮子。聊到背政治題的時候,大家都退了精神,一個個顯得有氣無力的。只有小個子李機靈:背大題是我的強項。”體育委員膨大雄說:“什麽破題呀,老是被串了。”“誰叫你不複習的。”旁邊就座的大鵬發了話。話音未落,只聽見對面的潘樂劈頭就說:“就是不好,被了半天,還是‘褲腰帶少眼兒——系(記)不住’。”一句話逗得大家哈哈直笑,緊張的學習空氣似乎也放鬆多了許多。我連忙拿出小本記在第四十個歇後語行列中。 

  不但課間,上課我也照樣收集。 

  一天下午,數學上第一節課,正值犯困的時候,天又熱,實在難以進入狀態,一上課,數學老師就忙着講卷子,當說到一道題的時候,正趕上我做錯了那道題,便細心聽着。“你們看,這不就是直代公式嗎?不需要任何變形不就是‘衚衕里趕豬——直來直去’的事嗎?這還不會?”這時,我恍然大悟,不會兒又不禁笑了。回過頭,忙從書包里抽出小本記下來。心想:即聽會了數學題,又能說集一個歇後語,真是雙豐收,我暗自慶幸。 

  諸如此類的事情還很多/我的小本也此積累了不少。一個短短的歇後語說起它的作用來,可真不少哩!又是它能給人帶來快樂,在語言表達中即生動,有準確,還能增加人的知識與幽默感,這難道不是一舉多得嗎?這就是我說集的快樂所在。在以後的道路上,我還會繼續干我喜歡的事。最後祝同學們學習成績“芝麻開花——節節高呦!” 

  我喜歡集歇後語。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集歇後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集歇後語 暫無評論